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副本部長權埈郁在例行記者會上,向國民低頭道歉,表示新冠肺炎初期誤信世衛建議,沒有宣傳民眾佩戴口罩,導致疫情擴散。

根據Worldometer實時數字顯示,南韓確診新冠肺炎個案共13,771宗,死亡個案累計296宗。

南韓防疫部門向國民道歉 表示誤信世衛建議

7 月 18 日的南韓防疫記者會上,中央防疫對策本部副本部長權埈郁在眾多鏡頭面前向全國民眾道歉。

權埈郁表示,在新冠肺炎初期誤信世界衛生組織(WHO)及其他國家的建議,導致疫情失控在全國多地蔓延。他表示,當時未有加強宣傳、勸導民眾佩戴口罩預防的意識,為此公開道歉。

在南韓疫情爆發最嚴峻的階段,當時的權埈郁曾對國民表示:「只有咳嗽的人才需要戴口罩,來防止病毒飛沫傳染他人;一般市民僅需先遵守保持社交距離、勤洗手。」

在 7 月 17 日,南韓疾病管理本部證實口罩在預防新冠肺炎有驚人的防疫功效,指出「不配戴口罩人士感染風險可能增加至5倍以上」。

7.20香港疫情|單日增66宗本地確診 有私家醫生中招 曾到嘉頤護老院

印尼舉辦「爪哇語詛咒大賽」鬥拍片咒新冠肺炎

南韓增34宗新冠肺炎確診 

南韓疫情趨緩和,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表示,昨日(7 月 19 日),當地新增 34 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其中 21 為本地社區感染病例,各自有 10 宗在首爾市和光州市,剩餘 1 宗在大田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