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11月美國大選臨近,市場風險加劇,麥格理(Macquarie)預測美元將進一步走弱。

麥格理外匯策略師兼董事Gareth Berry表示相當看空美元,儘管不是大規模看空,但他確實看到美元進入11月美國總統大選後有大幅走弱的空間。

Gareth Berry稱,美元本來是一種避險貨幣,但過去也曾有過美元圍繞美國政治事件走弱的情節,儘管這很罕見,但時有發生。同時,他還列舉了兩次發生這種情況的事件,即2011年美國債務上限危機期間,以及2016年美國大選期間。

在2011年,美國國會一度無法達成一致上調債務上限,標普史上第一次下調美國的信用評級,造成了市場波動。

週五(7月17日)下午亞洲交易時段,美元指數在96.250附近,從本週早些時候96.4以上的水平下跌。

Berry認為,如果要避險的話,投資者們可以選擇日元或者歐元。美國政局的表現之下,美元/日元在11月大選前可能會大幅下跌。

另一方面,「新債王」岡拉克( Jeffrey Gundlach)在上周也發出看空美元的言論。

岡拉克表示,由於美元對其他貨幣的價值受到預算和貿易赤字增長的極大影響,美元有可能開始逆轉為大幅下跌的趨勢。在他看來,與衛生事件相關的「財政爆炸」最終將導緻美元貶值,而投資者對此風險的重視程度不足。

岡拉克還表示,美元崩潰很容易導緻美國的金融主導地位「逐漸消失」。美國的政策、尤其是美聯儲的政策使歐洲央行和其他中央銀行的政策相形見絀。在財政爆炸方面,美國確實承擔了重擔。

該信息由智通財經提供。

黃金漲or跌?| 多頭情緒高漲,分析師用數據說話

港股升匯豐不升|兩個繼續投資匯豐的理由|留意一個關鍵時間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