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計劃邀請台積電(TSM.US)及其他全球知名芯片製造廠前往日本聯合建廠,以此來提振國內不斷衰退的芯片製造行業。

日本政府正在考慮與一家本地製造商或研究機構與台積電建立聯盟,以促進日本與其他合作夥伴共同發展其芯片產業。

該報告稱,根據該計劃,如果台積電與當地合作夥伴啟動了一項聯合開發項目,日本政府將提供總計1,000億日元的資金支持其日本建廠。

這並不是日本第一次表態他們在晶圓代工領域的圖謀。早在今年五月,Diamond online就曾有相關報導顯示,日本政府希望鼓勵包括英特爾(INTC.US)和台積電在內的全球主要芯片製造商在日本進行生產。

台積電目前是全球最重要的晶圓代工廠,很多國家都希望台積電能夠在其本土建立生產線。在今年5月,台積電宣布將投資120億美元在美國亞利桑那州建造一座先進芯片工廠,將生產最精密的5nm芯片。據悉,該廠計劃從2021年開始建設,2024年投產。

該信息由智通財經提供。

台積電:2020年銷售額或增長超20% 美國工廠將於2024年開工

台積電Q2淨銷售額3,106.99億台幣超預期 淨利潤同比增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