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選舉2020】立法會選舉提名期今日展開,地區直選及功能界別均陸續有參選人報名。

張國鈞與年輕社區幹事合組競逐連任港島區

民建聯張國鈞競逐連任港島區議員,在黨內元老葉國謙、譚耀宗等人支持下報名參選。張國鈞與另外四名年輕社區幹事合組名單參選,包括陳凱榮、穆加駿、劉天正及張偉楠。他們批評民主派在今屆選舉只顧「35+」,未有提及民生議題,呼籲選民如果反對民主派「攬炒」,就要投票予建制派。

熱血公民派3張名單出選 稱會簽署「確認書」

並無參加民主派初選的熱血公民亦派出四名成員報名,包括競逐連任新界西的主席鄭松泰、出戰新界東的黃兆健,上屆參選港島區但落敗的鄭錦滿,今年就為莊子茵「抬橋」,排在名單第二出選港島區。四人以「捍衛自由、保住香港、港人為大、自強不息」作為口號,鄭松泰指期望通過參選捍衛香港核心價值,在政治陰霾和武漢肺炎疫情下發展本土經濟。

有民主派議員提出在當選後否決財政預算案,以迫使政府回應民間訴求。鄭松泰認為,沒有必要在此事上作出承諾,強調自己的投票原則是「站在香港人權利,香港長遠發展利益的一方」。熱血公民三張名單都會簽署聲明擁護《基本法》及香港特別行政區的「確認書」,稱因承認在基本法下,立法會有憲制職能監察政府,做法與上屆參加選舉一樣。

民主派初選本土派大勝 黃碧雲承認敗選不戰立會 兩辦斥初選違法 選管會:初選非選舉程序一部分

功能界別至少7人已報名

功能界別方面,自由黨飲食界立法會議員張宇人報名競逐連任;民建聯何俊賢競逐連任漁農界;證券業協會主席徐聯安在成員支持下提交提名表,角逐金融服務界;中旅社副董事長姚柏良報名參選旅遊界。

教育界一席暫時會由現任議員教協葉建源,與教聯會副主席鄧飛角逐,兩人都已報名;會計界議員梁繼昌亦報名角逐連任。

9月立會選舉 446萬選民可投票 較上屆多18% 你又知唔知最多最少選民係邊區

立法會選舉提名期至7月31日結束

2020年立法會換屆選舉提名期今日(7月18日)展開,至7月31日結束。9月6日將會舉行選舉,產生地區直選及功能組別各35名議員,合共選出70名議員。

根據選舉規定,地方選區每張候選人名單必須最少得到100名有關選區的已登記選民簽署同意提名;除區議會(第二)功能界別(俗稱「超級區議會」)外,功能界別的每位獲提名人士必須得到10名有關界別的已登記選民簽署同意提名;超級區議會的每張候選人名單必須得到15名已登記的區議會(第一)功能界別選民,即18區區議員簽署同意提名。

選管會已委任5個地方選區和29個功能界別的選舉主任,負責處理有關地方選區或功能界別的候選人提名及其他選舉職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