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7日,財政部宣布,將會透過香港金融管理局的債務工具中央結算系統發行人民幣國債。

總值人民幣40億元的兩年期人民幣國債和人民幣10億元的五年期人民幣國債可供合資格的債務工具中央結算系統(「中央結算系統」)(CMU)成員以利率為標的,通過中央結算系統債券投標平台進行競價投標。

兩年期和五年期人民幣國債將於2020年7月23日(下週四)進行投標,並於2020年7月27日交收。

另據央視新聞報導,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香港特區政府歡迎財政部連續第十二年在香港發行人民幣國債。這充分展示中央政府大力支持香港進一步鞏固其作為全球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的地位,有助於促進香港債券市場的長足發展。

該信息由智通財經提供。

香港新增50宗本地個案 慈雲山佔14宗 張竹君:社區有好多隱性傳播

香港已經是很幸福!趁香港疫情第三波掌握買樓入市時機|平民財技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