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勞工部周四(7月6日)公佈,美國截至7月11日當周初請失業金人數130萬人,較前值131.4萬人略微下滑,不過仍高於市場預期的125萬人。這也是初請失業金人數連續第16週超過100萬人。美國截至7月4日當周續請失業金人數為1,733萬人。

在這些驚人的失業數字出現之際,美國正努力遏制衛生事件的爆發,佛羅里達、加利福尼亞、德克薩斯和亞利桑那等州的情況尤為嚴峻。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數據,美國已確診近350萬例。

美國勞工部稱,上週得克薩斯州和佛羅里達州的初請失業金人數都超過了10萬人。在加利福尼亞,有20多萬工人申請了失業金救濟,是迄今為止申請失業金救濟最多的州。亞利桑那州也有3萬多名工人首次申請了失業金救濟。

據悉,美國初請數據曾在三月晚些時候達到紀錄高位的686.7萬人,即使是現在,也仍是2007-2009年經濟大蕭條時期最高位的兩倍左右。

經濟學家們表示,初請失業金人數之所以居高不下,是因為出現了第二波裁員。由於衛生事件抑制了需求,增加了企業破產情況,尤其是在零售業,初請人數可能會進一步增加。另外,航空業的情況也不樂觀。美國航空公司(AAL.US)警告員工稱可能會大規模裁員,預計今年秋天將有超過2萬名員工「過剩」。

該信息由智通財經提供。

美聯儲褐皮書:經濟在7月初出現初步復甦跡象

費城聯儲主席哈克:美國未能控制衛生事件 上半年GDP可能下降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