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口普查局於7月16日(週四)公佈數據顯示,美國6月零售銷售月率實際公佈值為7.5%,預期值為5%,前值由17.7%修正為18.2 %;6月核心零售銷售月率實際公佈值為7.3%,預期值為5%,前值為12.4%。

有機構分析師表示,美國6月零售銷售增幅高於預期,但公共衛生事件重現和高失業率正在威脅剛剛萌芽的經濟復甦。

該分析師稱,隨著3月中旬為減緩公共衛生危機傳播而關閉的企業恢復運營,零售額出現反彈。但公共衛生事件相關病例再次激增,尤其是在人口稠密的南部和西部地區,迫使這些地區的部分政府部門要么再次關閉企業,要么暫停重新開業。

分析師續稱,在美國因公共衛生事件而開始停產事件之前,經濟就已經在2月份陷入衰退。這引發的不確定性正對5月開始的經濟復甦構成影響,並可能使本已高得嚇人的失業率進一步惡化。

另有分析人士指出,美國重啟經濟已經過去了1個多月時間,但經濟形勢和公共衛生危機防控均未見明顯好轉。很多破產企業在衛生事件發生前由於經營不善已經面臨資金鍊緊張、銷售額大幅下滑的情況,這次衛生事件只是加速了其破產的進程。

該信息由智通財經提供。

拉加德:數據暗示歐元區經濟復甦 如有必要將採取一切行動進行刺激

新冠肺炎|全球疫情未受控 各國進行疫苗競賽 新冠疫苗何時面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