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正研究向沒有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的18至23歲香港年輕人,提供到英國的新途徑。內政大臣彭黛玲(Priti Patel)稱正在「研究一些選項」,又指政府對他們明確作出承諾。

97年後出生港人未能受惠BNO「5+1」計劃

《港區國安法》6月30日實施後,英國宣布向BNO持有人提供居留「5+1」年就可入籍英國的途徑。在野工黨議員格文(Andrew Gwynne)7月15日向彭黛玲提出質詢,指留意到很多香港年輕人,尤其是1997年後出生的年輕人,都不是BNO持有人,未能受惠於「5+1」計劃。

BNO護照是英國政府為處理香港人的國籍身份問題,根據《1985年香港法令》立法制定的英國國籍,並於1987年7月1日至1997年6月30日簽發,換言之在1997年7月1日起出生的香港人,將無法申請BNO。

彭黛玲:英政府對年輕港人明確作出承諾

彭黛玲回應指,在這個問題上,她能給出「比保證更多的東西」,因為她正在研究相關的年齡組群,明白他們當時太年輕,難以申請BNO。她續稱正在「研究一些選項」,之後樂意再回到國會委員會分享及講解這些選項。她指正嘗試完成這些複雜的工作,但絕對是對那組群明確作出承諾。英國《衛報》報道,彭黛玲是正在研究向18歲至23對的香港人提供到英國的新權利。

李嘉誠英國百億地產項目動工|建倫敦版太古城|BNO留英人士必睇

移民英文考試IElTS 2020|澳洲、加拿大、英國、新西蘭英語能力試要求

移民英國懶人包 | 持BNO港人等同有居留簽證?3大移民英國步驟 (附沒BNO英國移民方法)

BNO持有人留英6年可成公民

至於早前已公布的BNO「5+1」入籍方案,彭黛玲指正推行計劃,政府會成立部長級小組展開評估等工作。

英國在7月1日宣佈讓BNO持有人留英時限由半年延長至5年,期間可以工作和讀書,之後可申請定居,再定居滿1年便可申請成英國公民。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