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經濟股是今年以來市場投資主題之一,科網股如「ATM」阿里巴巴(09988.HK)、騰訊(00700.HK)及美團點評(03690.HK)成為不少資金追捧對象。其中,美團股價日前高見213.4元,年內最高曾升1.1倍,近日股價回調,到底是唞唞氣,還是上升乏力?

買REIT收息好過買樓收租|股息率高逾10厘|有一隻連續15年派息有增無減

同股不同權股份染藍 美團點評破頂

市場資金追捧新經濟股,加上恒指公司日前公布同意改革,納入同股不同權(WVR)和第二上市架構公司,阿里巴巴、美團點評和小米(01810.HK)都符合恒指藍籌股選股範圍。恒指公司將於8月14日宣布第二季度恒指系列檢討結果,變動於9月7日生效。

而且,符合恒指藍籌股選股範圍的三隻股份比較,雖然美團點評市值不如阿里巴巴,但由於阿里巴巴大部分股份被視為於美國註冊,市場預期,市值逾1.1萬億元的美團點評,在初納入時在恒指權重已可達5%的WVR股份權重上限;反之阿里巴巴權重相對會較低。

阿里巴巴被馬雲減持|兩個因素最牛看301元|專家:留意一個價位

美團破頂後回調 年內最多升1.1倍

消息刺激美團點評上周五(7月10日)股價創新高,高見213.4元,年內累積升最多1.1倍。

不過,由4月至今築起明顯上升軌的美團,近日股價破頂後回調,今日(7月16日)到底是唞唞氣,還是上升乏力?

瑞銀發表報告表示,近日調查顯示疫情對近期外賣需求有所影響,有部分用戶轉為在家煮食,但相信長遠面言,外賣行業發展仍然強勁,並預期每訂單利潤有上升空間,將美團點評目標價由原來160元升至240元,相當預測2021年市銷率7倍,對其維持「買入」評級。

恒生科技指數7月27日登場|ATMX為4大重磅股|入手港版納指前4個必知

高盛:樂觀預測下美團可見266元

在樂觀預測下,高盛更預期美圖有機會見266元。

高盛早前指出,美團點評在行業有穩固的領先地位,加上餐飲業數碼的趨勢持續,未來數年料仍會有可觀增長。

該行認為,美團的外賣業務估值於2022年會達到760億美元,而到了2025年估值將大幅增至1,490億美元。高盛根據基準情況預測,給予美團191元的目標價,在樂觀預測下則更可見266元;而悲觀預測下則為138元。

6隻熱門收息股大比拼 最高逾6厘息 有一隻連續20年派息有增無減

郭思治:美團估值貴 投資者宜先觀望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副主席郭思治認為,若純粹從核心業務──餐飲外賣業務上看,美團現時估值偏貴。至於美團的其他業務,則暫時未見特別好的成績,雖然未來很大機會將繼續成長,但美團現時的市值升至逾1.1萬億,已升得太離譜。

因此,他建議有貨者可先止賺,貨多者可先沽一半;至於沒有持貨者,則建議最好觀望。

恒生指數市場最牛睇33,400點|四個必炒板塊|10隻必買股份|阿里巴巴

「近日新經濟股表現有點乏力,市場資金卻步,投資者宜先觀望。純粹從美團的餐飲外賣業務看估值,美團就算跌10-15%都嫌貴。」郭思治如是作結。

編按:郭思治為證監會持牌人士,申報未持有上述評論股份。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