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6日,國家電影局發布關於在公共衛生事件防控常態化條件下有序推進電影院恢復開放的通知。通知明確,低風險地區影院可於7月20日有序恢復開放營業,中高風險地區影院暫不開放。

受公共衛生事件影響,電影院自今年1月23日停業至今,多部電影也紛紛撤檔,影視行業陷入寒冬。但公共衛生事件加快中小企業出清,凸顯了行業龍頭的綜合競爭力,龍頭企業市佔率有望在行業洗牌中得到提升。可重點關注平台型公司貓眼娛樂(01896.HK)、歡喜傳媒(01003.HK)及阿里影業(01060.HK)等頭部企業的機會。

華安證券此前指出,後續隨著電影院開業,上半年積壓的優質電影將密集上映,有望催生出多部爆款電影,從而帶動板塊的關注度迅速提升,電影產業上下游公司也有望進來一波估值修復的行情。

據悉,國家電影局要求:調整售票方式;全部採取網絡實名預約、無接觸方式售票;實行交叉隔座售票,保證陌生觀眾間距1米以上;每場上座率不得超過30%。合理安排場次。電影放映場所減少放映場次,日排片減至正常時期的一半,控制觀影時間,每場不超過兩個小時,延長場間休息時間,對影廳充分清潔與消毒;不同影廳錯時排場,避免進出場觀眾聚集。

該信息由智通財經提供。

網傳內地廣電局「20禁」|穿越劇要有科學根據|愛情劇減甜同性戀變友情|鹿鼎記衰邊樣唔拍得?

阿里影業,不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