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6日消息,針對吳聲威的二次起訴,愛奇藝(IQ.US)通過微博回應稱,愛奇藝一直注重保護用戶隱私並嚴格落實相關措施。

愛奇藝表示,超前點播一案中提交的所有信息都是根據相關法規和訴訟需要,僅向法庭提供的,便於法官更好地了解事實。

為保護當事人隱私,我們也申請了不公開質證,法院認同不公開質證的申請,此申請已記入在庭審記錄,確保不會發生任何信息洩漏或公開的情形。

愛奇藝回應超前點播案原告再度起訴:所有信息僅向法庭提供

7月15日,此前因超前點播而起訴愛奇藝的律師吳聲威在微博發文《二戰愛奇藝,談談我的初心和使命》,表示已向上海市青浦區人民法院遞交了立案材料,將再次起訴愛奇藝。

吳聲威表示,和愛奇藝之間的糾葛有了續集也是意料之外,這一切都緣於愛奇藝不僅沒有尊重用戶,也源於愛奇藝內部的風控和合規做的不好,在一個明明可以從法律上簡單解決的事情,卻用傳統的大廠訴訟策略和思路,不顧後果。

吳聲威指出,被告愛奇藝在超前點播案訴訟過程中擅自查看本人的愛奇藝登錄記錄及觀影記錄,這些屬於個人信息,根據《網絡安全法》第41、42條規定,原告的個人信息受法律保護,被告查看和披露原告的愛奇藝視頻登錄記錄和觀影記錄行為構成了對原告個人信息和數據的侵害。

愛奇藝回應超前點播案原告再度起訴:所有信息僅向法庭提供

智通財經APP了解到,2019年,《慶餘年》上線愛奇藝,有會員用戶發現,收看該劇還需要再額外付出單集3元的「超前點播」費用。由於購買會員已經付費,原告認為愛奇藝「超前點播」侵犯了其合法權益,遂將愛奇藝起訴至北京互聯網法院。

6月2日,北京互聯網法院判決稱「超前點播」構成違約,被告愛奇藝向原告連續15日提供原告享有的VIP會員權益,被告賠償原告公證費損失1500元,訴訟費由被告承擔,駁回原告其他請求。同時表示,「超前點播」模式本身並無不妥。

該信息由智通財經提供。

B站是「發衛星」還是「放衛星」?

 網傳內地廣電局「20禁」|穿越劇要有科學根據|愛情劇減甜同性戀變友情|鹿鼎記衰邊樣唔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