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德豐(00020.HK)公佈,就有關ADMIRAL POWER HOLDINGS LIMITED (要約人)建議以協議安排的方式(根據《公司條例》第673條進行)私有化該公司及有關(其中包括)法院會議結果及以實物分派九龍倉置業股份(01997.HK)及九龍倉股份(00004.HK)的方式有條件宣派特別股息,協議安排已於2020年7月15日(星期三)獲高等法院認許且未經任何修改。協議安排所涉及的公司股本削減亦於同日獲高等法院確認。

高等法院於2020年7月15日(星期三)發出的命令的正式文本(內容有關認許協議安排並確認根據《公司條例》第229條進行的股本削減),以及載有《公司條例》第230條規定的詳情的會議記錄(經高等法院批准)及申報表預期於2020年7月23日(星期四)送交香港公司註冊處處長進行登記。

待香港公司註冊處處長登記該高等法院命令、會議記錄及申報表後,協議安排預期將於2020年7月23日(星期四)生效。

另外,以實物分派九龍倉置業股份及九龍倉股份的方式宣派特別股息已於2020年7月15 日成為無條件。

於建議事項記錄日期:協議安排股份由該公司的約6.67億股股份組成。故此, 該公司作出的分派將涉及約6.67億股九龍倉置業股份及約6.67億股九龍倉股份。基於九龍倉置業股份及九龍倉股份於緊接本聯合公告日期前一日分別在聯交所所報的每股收市價港幣33.10元及港幣14.72元,(a)協議安排股東就其於建議事項記錄日期持有的每股股份獲分派的一股九龍倉置業股份及一股九龍倉股份的總金額為港幣47.82元;及(b)可供分派的九龍倉置業股份及九龍倉股份的總市值約為港幣319.2億元。

基於九龍倉置業集團、九龍倉集團及該集團各自於2019年12月31日的綜合資產淨值,以及九龍倉置業股份、九龍倉股份及股份各自於同日的已發行數目,予以分派的九龍倉置業集團每股資產淨值及九龍倉集團每股資產淨值佔該集團每股資產淨值約90%。

於緊接本聯合公告日期前的交易日,可供分派的九龍倉置業股份及九龍倉股份分別佔九龍倉置業已發行股份約22.0%及九龍倉已發行股份約21.9%。在分派下將予分派的九龍倉置業股份彼此間及與當時已發行的各別九龍倉置業股份在各方面均享有同等權益,惟九龍倉置業於建議事項記錄日期前已宣布、派付或作出的任何股息或分派則除外。在分派下將予分派的九龍倉股份彼此間及與當時已發行的各別九龍倉股份在各方面均享有同等權益,惟九龍倉於建議事項記錄日期前已宣布、派付或作出的任何股息或分派則除外。

公告稱,公司已指示股份過戶登記處實行分派,而可供分派的九龍倉置業股份及九龍倉股份的轉讓程序需要約五個營業日(即於2020年7月22日(星期三)或之前進行)。

按該公告所載的預期時間表,在分派下可供分派的九龍倉置業股份及九龍倉股份之股票,預期會於2020年7月22日(星期三)寄發予協議安排股東(非合資格股東除外);及根據分派而分派予協議安排股東(非合資格股東除外)的九龍倉置業股份及九龍倉股份的首個交易日將為2020年7 月23日(星期四)。

於本聯合公告日期,該公司透過其全資附屬公司持有九龍倉置業約65.46%及公司透過其全資附屬公司持有九龍倉約72.12%,而於緊接分派完成後,該公司將持有九龍倉置業約43.48%及將持有九龍倉約50.23%。

待協議安排於2020年7月23日(星期四)生效後,預期股份於聯交所的上市地位將於2020年7月27 日(星期一)上午九時正撤銷。

該信息由智通財經提供。

中奧到家獲綠城服務增持 股本及基本面發生重大利好變化 | 藺常念

內房估值修復 看好融創中國 | 顏招駿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