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康搶購】政府收緊防疫政策應對第三波疫情,市民需再度留家中避疫,因此開始再次搶購乾糧和日常用品,為此惠康全線採取限購措施,雞蛋、大米及廁紙等14種指定種類貨品,每人每單限購2件。

面對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政府決定再度收緊防疫政策至3月時水平,其中更於7月15日起限制餐廳在下午6點至凌晨5點不准堂食,只能提供外賣服務,另外亦呼籲僱主實行彈性上班安排,讓無需要在工作處上班的員工可在家工作。受疫情和最新的防疫措施影響,市民近期均需留在家中避疫,令不少人加緊購買食物及生活物資,如疫情爆發初期般搶購大米、雞蛋、廁紙等貨物,令相關貨物i需求急增。 

教育局:學校兩三日內完成考試|7.15起校內活動停兩週|補習社適用

港鐵、國泰、HKTVmall推在家工作|在家工作2大注意事項

部分慈雲山居民跨區搶物資


其中,新一波疫情重災區之一的慈雲山,包括護老院及餐廳等多個群組有多人確診,令居民人心惶惶,不敢出外用膳,該區超市的乾糧被搶購一空,即食麵、杯麵、麵包及大米的貨架均被清空,更有居民需跨區搶物資。

為應對市民的搶購潮,避免出現過往般的混亂情況,連鎖超市惠康宣佈在全線分店採取臨時限購措施,大米、雞蛋、罐頭肉類等14種指定種類的貨品,每人每單限購兩件。

限購貨品清單:

  1. 白米
  2. 雞蛋
  3. 罐頭蔬菜
  4. 罐頭肉類
  5. 意粉
  6. 意粉醬
  7. 衛生卷紙
  8. 廚房紙
  9. 盒裝紙巾
  10. 漂白水
  11. 洗手液
  12. 消毒藥水
  13. 消毒濕紙巾
  14. 口罩

惠康貼通告列明限購貨品

惠康大部分分店已在店內貼出限購措施的通告,裡面詳細列出了限購貨物,更解釋因相關貨品的需求急升所以才採取相關措施。同時惠康也在限購貨物的貨架下,貼上黃色字條寫明該貨品每單只准購買兩件,提醒顧客留意。

各區再現搶購潮|疫區慈雲山貨架清空|惠康實施限購令|14類貨品限買兩件一文睇清
限購貨物的貨架有字條提醒市民只能購買兩件。(圖片 : HKBT)

百佳暫未有限購措施

惠康大部分分店已在店內貼出限購措施的通告,裡面詳細列出了限購貨物,同時也在限購貨物的貨架下,貼上黃色字條寫明該貨品每單只准購買兩件,提醒顧客留意。另一間連鎖超市百佳超級市場則表示,截至下午3時許,未有限購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