鑑於本港新冠肺炎疫情在過去數天有持續擴散的跡象,教育局為保障學生、教職員以及公眾健康及安全,宣布進一步收緊學校的防疫安排。《香港財經時報》一文了解。

教育局:學校盡快完成考試 7月15日停校內活動  

早於7月10日,教育局宣布全港中小學、特殊學校及幼稚園由 7 月 13 日(星期一)開始提早放暑假;而重要級別的考試,則可在本星期完成。學校亦可自行安排讓學生分批回校處理其他雜項事務。

然而,本港新冠肺炎疫情反覆,本地確診數案字上升,且出現多宗源頭不明個案。教育局諮詢專家意見後,決定進一步收緊上述防疫安排。詳情如下:

  1. 學校要儘快就考試作應變安排,在兩、三天內完成所有考試、或延後/取消部分考試,以便儘早開始放暑假
  2. 除考試外,學校要由 7 月 15 日(星期三) 起暫停所有校內活動兩星期,包括所有級別的補課及課外活動,直至 7 月 28 日(星期二)為止。在此期間,如非必要,所有學生不應回校
  • 上述安排亦適用於提供非正規課程學校 (包括補習社) 的面授課程

政府推車船口罩令|市民乘公共交通工具須戴口罩|週三生效

限聚令收緊再加辣|7月15日起回復4人限聚、食肆下午6時至凌晨5時禁堂食

教育局:學校只可使用半天進行考試

教育局表示,學校在進行上述考試時,必須採取充足的衞生防疫措施,包括座位之間要有適當距離、教職員及學生要佩戴口罩、量度體溫、避免人群聚集等。此外,學校只可使用半天進行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