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藥股投資】上星期,我向大家推薦內地A股。我估計A股新牛市來了。買A股可以通過滬港通、深港通進行,也可以購買A 50 ETF,南方A50(02822.HK)與安碩A 50(02823.HK),或華夏滬深三百ETF(03188.HK)。

曾淵滄解讀三種醫藥股

我也於上周指出熱門股,如新經濟股、科技股、醫藥股、物業管理股都是熱門股。今日,我們進一步解讀醫藥股。醫藥股分三種:

  • 第一種是老牌醫藥股,這些股並非目前的當炒股,因為收入、盈利一般,升不上。
  • 第二種是已經上市了一段日子,有自家品牌的專利新藥的藥股,這些藥股已經有利潤。
  • 第三種是剛剛上市不久,仍無利潤,還在虧損的藥股,但都有一些有專利的特效藥正處於臨床試驗中。

A股成交破1.5萬億人民幣的啟示|兩個方向輪流炒作|曾淵滄

從P/E看醫藥股投資價值

第一種股不值得投資,沒有炒作價值,股價也不怎麼吸引。

第二種股已經有利潤,有P/E值可以參考,但是P/E值低不代表更值得投資;相反的是,P/E值很高的反而更有升值的條件。那是因為市場相信強者愈強,高P/E值的藥股一定手上持有一些有專利特效藥,這些藥物或剛剛獲得銷售的許可證。

P/E值較低的藥股也可能持有有專利的特效藥,但是銷情不一定非常理想。特效藥與特效藥之間還是有強烈的競爭。

醫療股比網易、京東更有炒作價值 新股投資心法|曾淵滄

小額買醫藥股 多買幾種分散投資

第三種多是剛剛上市,手上有一些正在開發的專利新藥,但未完成臨床試驗,所以仍無利潤可言。投資這些股是賭一賭,希望他們的新藥能一舉成功,並暢銷。

藥物的臨床試驗成績,一定有不少知情者涉露出來,因此,儘管仍是無利潤,有一部分新藥股上市後股價表現得很好,有一些則差強人意。我建議大家應該採取小額購買,多買幾種的方式分散投資,期望其中一部分股價會飛天。

我們沒有內幕消息,對藥業也是外行,不可能一開始就能分得出或找到將來股價會升的醫藥股。

騰訊股價勁升!新經濟股、生物概念股、物業管理股|分析港股三大當炒板塊|曾氏秘笈

持股半年或以上再作檢討

近來新上市的醫藥股愈來愈多,不妨全部都申請,資金多的申請多一些,豐儉由你。不過,畢竟像我這樣的小投資者,分得到的新股股數很少,不妨上市後才追入。

同樣的道理,不是短炒賭一賭,而是分散買入,然後持有半年或以上。如果半年後股價不升,甚至下跌,不妨止蝕;如果升幅已大,也不必加追增持,不妨將現金留來買另一些新醫藥股。

編按:曾淵滄博士畢業於新加坡南洋大學數學系,之後考取了英國蘭卡士特大學之運籌學碩士學位和曼徹斯特大學管理科學博士學位。曾博士曾擔任香港城市大學工商管理碩士課程主任及管理科學副教授,為中原城市指數創始人之一。現任歐曾投資有限公司董事。2001年為香港城市大學最佳商業應用研究獎的獲獎者。2007年獲得香港特區政府頒授榮譽勛章,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頒授南洋校友獎,及中國註冊理財規劃師協會頒發金融學術研究卓越獎。出版了50多本暢銷書以及發表超過1萬多篇文章。曾博士是香港及新加坡的報刊雜誌專欄作者。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曾氏秘笈】作者曾淵滄|新加坡南洋大學數學系畢業,獲英國蘭卡士特大學運籌學碩士學位和曼徹斯特大學管理科學博士學位。
圖片:作者提供
曾淵滄博士。(圖片 : 作者提供)

作者簡介:曾淵滄博士畢業於新加坡南洋大學數學系,之後考取了英國蘭卡士特大學之運籌學碩士學位和曼徹斯特大學管理科學博士學位。曾博士曾擔任香港城市大學工商管理碩士課程主任及管理科學副教授,為中原城市指數創始人之一。現任歐曾投資有限公司董事。2001年為香港城市大學最佳商業應用研究獎的獲獎者。2007年獲得香港特區政府頒授榮譽勛章,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頒授南洋校友獎,及中國註冊理財規劃師協會頒發金融學術研究卓越獎。出版了50多本暢銷書以及發表超過1萬多篇文章。曾博士是香港及新加坡的報刊雜誌專欄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