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地震】中國河北唐山市古冶區發生5.1級地震,首都北京,以及天津都能感受震動。按中國地震台網資料顯示,今次地震是區內近5年來最大的一次。《香港財經時報》一文了解

唐山市地震:5.1級 北京天津有震感 近5年最大一次

中國地震台7月12日早上6時38分,錄得河北唐山市古冶區發生了5.1級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之後分別在7時02分及7時26分,該地點發生了兩次2.2級和2級的餘震。

地震發生在河北唐山市古冶區。(Photo : 中國地震台)

網上流傳影片顯示,百姓家中吊燈有明顯搖晃,公路的地面亦出現震動。有居於首都北京,以及天津的網民紛紛表示感受到明顯震動。按中國地震台網資料顯示,震央周邊200公里內近5年來發生3級以上地震共有17次,今次的地震屬最大震級。

首都北京的鐵路部門立即啟動應急預案,暫停途經該地區的旅客列車,全面檢查鐵路設備設施,以確保旅客列車運行安全。

北京地震強度3.6級 | 35年來北京發生過3次地震 | 中國近年地震史回顧

【日本地震】千葉縣6.2級地震 東京震感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