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市場焦點自然是7隻新股同時今日掛牌,超購1,895倍的歐康維視生物(01477.HK),開報43元,但股價隨後回落,全日報37元,較招股價14.66元升1.52倍,以每手500股計,一手帳面賺11,170元。另一隻電子煙新股思摩爾國際開市報28元,午後維持強勢,收報31元,較招股價12.4元高1.5倍,成交達31.6億元,一手勁賺18,600萬,暫為今年以來新股首日「賺錢王」,相信有參與的投資者都獲利豐厚。

美股納斯達克指數創新高後大跌!3個原因港股市底比美國強|談股講市

7隻新股同日掛牌 思摩爾國際成賺錢王 

除了上述兩股表現十分優異外,其餘部份新股表現亦不俗,永泰生物(06978.HK)收報15.48元,較招股價升40.7%;綠城管理(09979.HK)收報3.25元,較招股價2.5元,高30%;正榮服務(06958.HK)收報5.6元,較招股價高23%;虎視傳媒(01163.HK)收報1.07元,較招股價高24%;不過,創業板中國蜀塔(08623.HK)收報0.217元,較招股價低27.7%。

不可逆轉的投資新趨勢!認清兩個方向!唔識好難賺大錢|談股論市

半年結後 新股熱潮將冷卻 

每逄6月底年結,都是新股旺季,不少新股趕著在本季招股,因此出現新股高潮,隨著數日前港股急升,引爆了新股熱潮,造成多隻上市新股首日急升的現象,歐康維視及思摩爾國際飆升1.5倍,而一些較為冷門的新股,如綠城管理首日亦升三成,實屬近年少見的。不過,在半年結過後,多間準備上市公司不用趕及上市,變相需要等待一段時間才再有新股上市,新股熱潮將會冷卻下來。

投資者要注意大市回吐風險

而受到市場憂慮第三波疫情將大大影響經濟,中港股市經過連日升勢後,今日抖抖氣。大市急速回吐,恒指周五回吐近500點,跌穿兩萬六關口,有消息指中資銀行正評估美國可能作出制裁所帶來的影響,藍籌金融股領跌拖低指數,建行(00939.HK)及工行(01398.HK)跌近2%,國壽(02628.HK)更回吐逾6%,因此投資者宜留神,注意大市回吐風險。

新股上市熱|中概股短線炒幅不多!中長線更有利可圖|談股論市 

張智威張智威(Photo : HKBT)

編按:張智威於大學時修讀經濟,並於英國Heriot-Watt University修畢金融課程。累積多年市場投資實戰經驗,對股票市場有深入研究及獨到的見解。現為香港證監會交易商代表持牌人士-證券及期貨公司負責人(RO1&2),業內持續培訓講座(CPT)導師。曾任教有關不同的投資課程、經紀實習班、落盤系統應用、證券公司業務運作、並與香港交易所合辦期權講座等。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作者簡介:張智威於大學時修讀經濟,並於英國Heriot-Watt University修畢金融課程。累積多年市場投資實戰經驗,對股票市場有深入研究及獨到的見解。現為香港證監會交易商代表持牌人士-證券及期貨公司負責人(RO1&2),業內持續培訓講座(CPT)導師。曾任教有關不同的投資課程、經紀實習班、落盤系統應用、證券公司業務運作、並與香港交易所合辦期權講座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