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國家都困在傲慢與偏見,看疫情中普遍抗拒戴口罩這個習慣可見一斑。在西方面對經濟及疫情困境其實都是十分需要中國幫助的,但也在傲慢與偏見下,西方竟選擇封殺及抵制中國。

多國為香港人移民開方便之門

「五眼聯盟」是一個實體的情報組織,我們分辨不到過去一年他們在香港做過甚麼,但是在《國安法》之後,「五眼聯盟」的確聯合呼應去抵制中國,在科技上的對華為的封殺,多國更為香港人移民開了方便之門,筆者很難相信這是因為公義,因為如果是真的話,那為什麼不為之前敘利亞、伊拉克及利比亞大開方便之門呢?

如睇好樓市並買樓的人比供應量更多!樓價應該上升|平民財技

移民也是一門生意

說到底移民也是一門生意,普遍香港人已成為世界上少有的富有族群,起碼對比西方國家是,隨便一個有物業的人其實都坐擁幾百萬甚至千萬的財富,這種財富實力是西方人遠遠不及的,給你移民,你在西方居住就成為一個長期的旅客,即使可讓你工作,你都是一個不能享受公民權利的納稅人,這的而且確是一門大生意,香港人成為搶手貨,在某種程度來說是很多人多年的心願,但必須要提醒移民的風險是極高的,因為你要面對客在異鄉,種族歧視甚至政治可令政策的突然改變!

汪敦敬:香港環境仍固若金湯!現在沽港元買美元「蝕硬」是無知和愚蠢|平民財技 

從來移民都不是樓價利淡因素

各國打造香港移民潮,會否影響到香港樓市?從來移民都不是樓價利淡因素,甚至乎最多人移民的時間香港樓價都是大升的,我希望移民可以製造更加多人放盤,因為即使有數十萬人移民,樓價都不會大跌,但是可以令到樓價很溫和地上升!

「掟煲唔掟蓋」移民不賣樓

不過近期的移民都是喜歡「掟煲唔掟蓋」移民而不賣樓,說到底骨子裡仍然是對香港前景充滿信心的!香港因禍得福,在這亂世中,香港不單只會接收更多的資金,而更加重要的就是受西方杯葛之後,我認為會有更多精英尤其是內地的精英選擇有《國安法》之後的香港發展,而本來賺錢的過千間駐港美國公司亦會「賴死唔走」,香港成為更加國際精英匯聚之地,大家努力吧!香港明天會更好!

是移民政策?還是愚民政策?

樓市平行時空!移民+國安法!香港愈亂世愈旺的一個因素|平民財技

祥益地產汪敦敬汪敦敬先生從事地產代理業30年以上,創辦祥益地產,認為中小企不要模仿大公司的經營方針,應發展屬於自己獨有的策略去開發藍海市場。 (Photo : 作者提供)

作者簡介:撰寫樓市評論文章20多年,於2009年金融海嘯後認為市場會出現新的秩序及邏輯,主力撰寫有關新常態(new normal)文章,更強調在機會成本的法則下「買不買樓也充滿風險」甚至「不買樓的風險更大」!同時創立的「龍市理論」準確推演到市場的變化,得到廣泛認同及高度評價。

近年汪氏提倡「平民財技」,認為在波譎雲詭的世道中一般市民也應該講究理財的技術,故撰寫普羅大眾也能掌握的財技分享。汪敦敬經營企業的格言是「上善若水」,認為營商要「追求增值不求奪財」,祥益地產高度參與社區公益及慈善活動,融為一體!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