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國安法由制定到實施至今,已惹不少西方國家強烈反應。繼英國、加拿大後,澳洲政府宣布調整對香港的政策,包括暫停引渡協議及修改簽證制度。《環球時報》發表評論指出,澳洲此舉將會帶來「史無前例的破壞」。《香港財經時報》一文了解。

港人申請永久居留需通過測試

澳洲移民部署理部長Alan Tudge 於7月12日就港人來澳洲的移民政策作出補充,他提到港人需要通過當地的品格測試及國安測試才能獲得永久居留權。若條件滿足,申請人會有渠道申請成為澳洲公民。

Alan Tudge指出,當局雖然放寬申請途徑,但不保證(guarantee)港人一定擁有永久居留權,並表明:「如果性格有問題,他們會被遣返」(If there's a character concern, they'll be sent back)。

Alan Tudge同時表示,港人也可申請人道主義庇護簽證,前提是要能夠證明受到迫害。他指出,去年便有137名港人申請。

澳洲調整對港移民政策|拆解永久居民與澳洲公民的8個分別

澳洲延長簽證欲吸引香港商業人材

7月9日,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在記者會上宣布,暫停執行與香港的引渡協議,並放寬港人在澳的限制,如延長港人的學生及短期工作簽證居留期限至5年,之後更可以申請永久居留,但申請簽證規則不變。

現在或未來的香港留學生在澳洲完成學業後,可以獲得為期5年簽證;畢業生簽證持有人則可獲得5年的逗留期限。另外,符合澳洲技術短缺要求的港人,亦可以申請為期5年臨時技術簽證。期滿後,有機會獲得永久居留權。目前澳洲約有10,500名香港人持學生簽證在澳洲居留,另有1,500名港人持其他簽證。

澳洲移民部署理部長Alan Tudge 7月12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是次政策改動之主要對象是香港商業人才(The government was keen to attract business talent from Hong Kong)。他表示,調整政策同時希望能吸引到信奉自由等普世價值的企業、人材來澳洲發展。

澳洲更新對港旅遊警示:不要前往(Do not travel)

澳洲政府提到,將研究新安排去吸引出口主導的香港企業遷至澳洲。因港版國安法實施,澳洲同時更新了對香港的旅遊警示,維持第四級「不要前往」(Do not travel)。當局建議國民不要前往香港,並表示在港的澳洲國民之拘留及遞補至中國的風險大增,呼籲國民考慮自身安全和留在香港的需要。

移民加拿大懶人包|港人移民加拿大申請方法、要求和費用|一文盡錄

移民英國懶人包 | 持BNO港人等同有居留簽證?3大移民英國步驟

環球時報:收容港人帶來史無前例破壞 澳洲無法接受

環球時報》7月8日刊登英文評論文章,反對澳洲收容港人的意圖和計劃。《環球時報》指出,香港問題是中國底線,不應觸碰(Hong Kong issue is one of China's bottom lines, which should not be touched)。

文章批評,澳洲期望香港人才可以到當地推動經濟,但一切都是空中樓閣,不會有效果(only a fantasy that will not produce results)。文章又指出,新一波港人移民只會為澳大帶來更大壓力,會對企業及投資者信心帶來史無前例的破壞(the damage to businesses and investors' confidence will be unprecedented),形容澳洲將無法承受。

移民台灣懶人包|4大方法+申請資格+所需費用

央視:英國失業率近8% 港人居英或只能做低端人口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