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府宣布退出世界衛生組織(WHO),於2021年7月6日生效。另一邊廂,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專家小組將在本週末赴中國調查新冠病毒。《香港財經時報》一文了解。

美國正式啟動退出世界衛生組織程序

美國國務院聯合國均證實,特朗普已致函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 (Antonio Guterres),宣布美國正式退出世界衛生組織(WHO),並於2021年7月6日起生效。早於5月29日,特朗普已宣布美國將中止與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合作關係,原因是世衛拒絕改革。

根據美國國會在1948年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條件,美國若退出須提早一年通知,並在此之前繼續履行財政義務。截至6月30日,美國仍有1.98億美元的會員費仍未付繳。據退出條款所列明,美國須履行完對世界衛生組織(WHO)的財政義務,然後才能正式確定退出。

世衛專家本週末赴中國調查新冠病毒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嚴峻,上週就已通報新增40萬宗確診案。根據Worldometers的實時數字顯示,全球確診數超過1190萬宗,死亡數字逾54萬。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在日前的線上記者會上表示,當局已完成準備工作,專家小組將於本週末赴中國,與當地專家共同研究,是次赴行的目標是增進對病毒的動物宿主之了解,及了解病毒如何在動物和人類之間傳播。

會上,譚德塞未有進一步說明專家小組的人數、成員組成等細節。被問到專家小組會否前往武漢時,當局表示武漢是最佳的研究起點,對所有可能性持開放態度。

英美研究發現新冠病毒已變種 傳染力強3至9倍 幾乎已取代原有病毒株

空氣可傳播新冠肺炎病毒|239位科學家去信呼籲世衛更新防疫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