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新的牛市開始!上星期,滬、深股市成交破1萬億元人民幣,今日(7月6日)成交更破1.5萬億元人民幣,滬指(上證指數)升破52周新高,說明滬指已完全擺脫新冠肺炎的打擊。曾淵滄認為,A股未來將分兩個方向輪流炒作。

6月中國服務業PMI逾十年新高

為甚麼會突然如此急速的上升或大成交?最重要的理由是中國已經非常成功地控制疫情、恢復生產。在剛剛過去的6月製造業生產經理人指數為51.2,這個指數如果超過50,表示製造業還在擴張。

而6月份中國服務業生產經理人指數更是高達58.4,創出10年新高,服務業正在大大的擴張,這是全世界唯一的佳績。現在,全世界的生產都陷入停頓、半停頓之間,只有中國能全面復工。

醫療股比網易、京東更有炒作價值 新股投資心法|曾淵滄

滬指創52周新高 上升空間巨大

今日的中國,情況有如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的美國,當時全世界都因為戰爭而導致生產設備遭受巨大的破壞,只有美國本土因為沒有涉及戰火而保留完整的生產力。

不過,過去5年,中國股市經歷過2015年的「大時代」、「熔斷」的打擊,再經歷中美貿易戰、新冠肺炎疫情,因此,滬指雖然升破52周新高,其實也只是升到3,333點而已,與2015年的5,300點和2007年的6,000點比較,還有一段距離,因此,仍然有巨大的上升空間。

騰訊股價勁升!新經濟股、生物概念股、物業管理股|分析港股三大當炒板塊|曾氏秘笈

內地保險股、券商股值得追捧

你可以直接通過「滬港通」、「深港通」買內地A股,也可以買A50 ETF(02822.HK)。或者,比較間接地買內地保險股,內地保險公司手上持有大量的A股,A股升,保險公司的資產也會上升。而且,有槓桿作用,保險股股價升幅比A股、ETF的升幅更強。

除了保險股外,內地券商股更是值得投機的股份。只要想想,一日成交額高達1.5萬億人民幣,券商股就值得追捧了。對券商而言,1.5萬億人民幣成交,與5,000億人民幣成交,成本幾乎不變,因此,由額外增加的1萬億人民幣成交而產生的收入,就全部成為利潤了。因此,利潤可以急增多倍。

5種新玩法 賺盡港元存款利息|6個月穩袋4,000元|定期存款

未來A股分兩個方向輪流炒作

所以今日(7月6日)有關的內地券商股股價升幅的確驚人,而且是由昨日上午一路升上去,高追之後依然有更高的利潤,是屬於藝高人膽大、膽大則贏盡升幅,見升不敢追的人也只能眼巴巴的看着股市升了再升。

股市進入這個階段,會分兩個方向輪流炒作,一個熱門股,而是落後股,上文提到的內地保險股、券商股屬落後股;科網股、新經濟股、藥業股、物業管理股屬熱門股,兩大概念輪流炒,炒一輪,竭一竭,再炒另一輪。

方向一:落後股

  • 保險股
  • 券商股

方向二:熱門股

  • 科網股
  • 新經濟股
  • 藥業股
  • 物業管理股

編按:曾淵滄博士畢業於新加坡南洋大學數學系,之後考取了英國蘭卡士特大學之運籌學碩士學位和曼徹斯特大學管理科學博士學位。曾博士曾擔任香港城市大學工商管理碩士課程主任及管理科學副教授,為中原城市指數創始人之一。現任歐曾投資有限公司董事。2001年為香港城市大學最佳商業應用研究獎的獲獎者。2007年獲得香港特區政府頒授榮譽勛章,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頒授南洋校友獎,及中國註冊理財規劃師協會頒發金融學術研究卓越獎。出版了50多本暢銷書以及發表超過1萬多篇文章。曾博士是香港及新加坡的報刊雜誌專欄作者。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曾氏秘笈】作者曾淵滄|新加坡南洋大學數學系畢業,獲英國蘭卡士特大學運籌學碩士學位和曼徹斯特大學管理科學博士學位。
圖片:作者提供
曾淵滄博士。(圖片 : 作者提供)

作者簡介:曾淵滄博士畢業於新加坡南洋大學數學系,之後考取了英國蘭卡士特大學之運籌學碩士學位和曼徹斯特大學管理科學博士學位。曾博士曾擔任香港城市大學工商管理碩士課程主任及管理科學副教授,為中原城市指數創始人之一。現任歐曾投資有限公司董事。2001年為香港城市大學最佳商業應用研究獎的獲獎者。2007年獲得香港特區政府頒授榮譽勛章,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頒授南洋校友獎,及中國註冊理財規劃師協會頒發金融學術研究卓越獎。出版了50多本暢銷書以及發表超過1萬多篇文章。曾博士是香港及新加坡的報刊雜誌專欄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