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對香港實施《港區國安法》,加拿大宣布暫停與香港之間的引渡協議,又會禁止對香港輸出敏感軍事物品。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敦促加方停止以任何方式干涉中國內政。

加拿大研究推出對港移民措施 杜魯多:為了香港民眾

加拿大成為香港實施《港區國安法》後,首個與香港暫停引渡協議的國家,總理杜魯多表示正研究更多對香港實施的措施,包括移民措施,惟暫時未交代詳情,指會在未來數日或數周公布細節。杜魯多稱宣布一系列措施並非只為了30萬名居港加拿大公民,也是為了香港民眾。

外長商鵬飛:國安法「遮遮掩掩」地實施 被迫重新評估對港安排

除此之外,加拿大外長商鵬飛亦宣布禁止出口敏感軍事物品到香港,同時將對出口至香港敏感商品的標準,調整成與出口中國的標準看齊。他又譴責《港區國安法》以「遮遮掩掩」的方法實施,令香港的自由倒退一大步,稱加拿大是被迫重新評估現有對港安排。商鵬飛的聲明又提到,深切關注中國對香港實施國安法,會繼續為港人發聲。

加拿大外交部周五更新對香港的旅遊警示,指《港區國安法》實施後,在港公民因觸犯國安法而被捕,及引渡到中國的風險可能增加。

中國駐加使館批評加方干預內政 無異於「螳臂擋車」

加拿大宣布一系列措施後,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發聲明,強烈不滿及堅決反對加方實施上述措施,批評加拿大領導人及外長就《港區國安法》妄加評論。聲明中指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不容外部勢力干預,並指加拿大等西方國家推出任何錯誤舉措,都絕不會影響《港區國安法》的實施,藉著涉港措施對中國施壓無異於「蚍蜉撼樹、螳臂擋車」,絕對不會得逞。中方敦促加方立即糾正錯誤做法,停止以任何方式干涉中國內政,以免進一步損害中加關係。

李家超批加拿大政治凌駕法治 指理解加方擔心特工被捕

在香港,保安局局長對加拿大暫停與香港的引渡協議表示反對和失望,批評加拿大將政治凌駕法治,需要向國際社會解釋為何容許逃犯。李家超又指,如果加拿大是擔心有特工被捕,他可以理解,但《港區國安法》針對的是一般罪行,希望加拿大不要忘記國際責任。

鄭若驊:加拿大或違反國際法 同時打擊法治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對加拿大表示極度失望及遺憾,她稱如果加拿大嘗試以此來影響中國的國家安全,是嘗試干預中國內政,違法《國際法》的基本原則,也打擊兩地法治。

教育局發通告 中小學幼稚園要認識港區國安法 學校須教國家安全重要性及立法意義

移民英國懶人包 | 持BNO港人等同有居留簽證?3大移民英國步驟 (附沒BNO英國移民方法)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