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7月3日晚向全港中小學及幼稚園發通告,要求學校各級人員,包括學校管理層、所有教學及非教學人員和學生認識及提醒他們遵守《港區國安法》

教育局:學校加強國民身分認同是基本責任

教育局指,幫助學生正確地認識國家及國家和香港的關係、加強學生國民身分認同等是學校的基本責任。局方會加強培養學生的國民身分認同,並會尋求相關政策局及不同範疇專家的意見,以及考慮教育界的實際情況,儘快就如何在學校管理、學習活動等方面提高學生的國家安全意識和守法意識,提供更詳細指引。

學校須適時向學生解釋國家安全重要性

通告又指,學校須按學生的認知發展及能力,適當及適時向學生解釋國家安全的重要性、《港區國安法》的立法背景及意義等,讓學生獲得正確的資訊,清晰了解法例,並提醒學生須遵守有關法例,正如遵守其他香港現有法例一樣,培育他們成為守法的良好國民和公民。

教育局將更新課程、編製教學示範

配合《港區國安法》實施,教育局會全力繼續以多重進路方式支援學校,包括更新課程、編製教學示範、製作學與教資源,以加強國家安全教育的學習元素,並為校長和教師提供專業發展課程。局方並透過學校探訪、教師學習圈,向學校提供專業支援和建議,協助學校推行國家安全教育,讓學生清晰了解國家和香港密不可分的關係,以及《港區國安法》對「一國兩制」的落實和香港穩定發展的重要性。

趁港立國安法出招 日本擬延長免簽居留改稅制吸港才 助東京成國際金融都市

移民英國懶人包 | 持BNO港人等同有居留簽證?3大移民英國步驟 (附沒BNO英國移民方法)

學校應幫助學生自覺地遵守《港區國安法》

教育局又表示,學校須致力促進學校管理層、教師、學校社工或學生輔導人員及家長等之間的協作,提升學生對國情、中華文化以及《憲法》和《基本法》的認識,並讓學生了解國家安全的重要性、《港區國安法》的立法背景及意義。

學校應與家長保持緊密溝通,幫助學生以理性和正面的態度認識國家安全及有關法例,讓學生自覺地遵守《港區國安法》及其他香港現有法例。此外,學校須因應學生情緒及行為上的需要,透過跨專業協作,與家長一起加強關顧學生,並適時為有需要的學生提供輔導及支援,幫助他們建立正確的價值觀、同理心、對他人的尊重及守法意識。

羅冠聰證實已離港 將專注國際戰線與民間外交「今此一別尚未知歸途何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