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國安法》6月30日晚在香港頒布實施,生效首日就拘捕10人涉嫌違反國安法。英國劍橋大學沃爾森學院(Wolfson College)表示,對香港最近發生的事件深表關切,會考慮褫奪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的榮譽院士(Honorary Fellow)名銜。

沃爾森學院院長:支持保障人權及言論自由

林鄭月娥在2017年獲頒榮譽院士名銜,沃爾森學院院長克拉克教授(Jane Clarke)表示,學院強烈支持保障學院所有成員的人權及言論自由,又對近期香港實施《港區國安法》後發生的事件深表關切,將檢視林鄭月娥在學院的榮譽院士名銜。

BNO續領步驟!網上申請教學|BNO 副簽要求 | CUKC、BDTC是甚麼?

美眾院通過香港自治法案|待參院再決特朗普簽署|料最快本周生效

學院去年無打算褫奪榮譽院士名銜

去年11月,三名英國上議院議員去信英國劍橋大學校長、副校長以及沃爾森學院(Wolfson College)院長,要求收回林鄭月娥榮譽院士頭銜。百多名學生、校友及民眾亦請願,但院方當時拒絕派代表收下請願信。學院又指,沒有打算就林鄭月娥的榮譽院士名銜有任何行動,同時稱會避免進一步的公眾評論。

行政會議成員個人利益登記冊中披露,林鄭除了有沃爾森學院名譽院士的名銜外,同時為英國皇家特許測量師學會名譽會員、英國土木工程師學會名譽資深會員等。

林鄭月娥名銜
(HKBT製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