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研究】相信不少人都喜歡看「望靚仔靚女」! 原來看帥哥美女對自身有好多好處,美國的東卡羅萊納大學(East Carolina University)進行了兩項實驗是與「多望靚仔靚女」有關,原來「多望靚仔靚女」可增強記憶力,亦會增加工作效率!而2項實驗都是以觀看異性面孔來作測試。

多望靚仔靚女」可增強記憶力,亦會增加工作效率!
(圖片 : 香港中通社)

「望靚仔靚女」 可令記憶力大增!

第1個實驗是邀請了 58 名大學生作參與,把這58個大學生分成2組,然後隨機分配10個異性的面孔給他們觀看,每一張面孔都會停留7秒。而一組會看帥哥美女的面孔,而另一組會看較普通的面孔。觀看後,研究人員會講一些這班大學生從沒聽過的故事給他們,再進行一些社交活動,最後會再詢問他們曾提及過的故事細節。

在這個實驗中發現,看帥哥美女面孔的一組對故事的記憶都比另一組較好。更有趣的是觀看漂亮女性面孔的男士,比觀看普通面孔的男人所記得的細節更多,而女性的記憶並沒有受到男性面孔的明顯影響。

研究:靚仔升職更難 靚女會否一樣?拆解僱主認為6個最值得升職加薪原因

不同實驗有類同結果

第2個實驗是邀請了 123名大學生作參與,把這123個大學生分成3組,然後隨機分配10個異性的面孔給他們觀看,每一張面孔都會停留7秒,不同組別看的次序會不一樣。第1組的大學生會先看高顏值的面孔再聽故事,然後再看普通面孔最後再接受記憶力測試。

另外第2組則是將臉部觀看的順序與第1組倒轉。第3組則是在參加測試之前和之後均查看了普通面孔。在這個實驗中發現,看帥哥美女面孔的2組對故事的記憶都比第3組較好。

睡眠不足容易致猝死 | 但睡眠太多未必好|各年齡層黃金睡眠時間對照表

男士看美女可提高工作效率!
( 圖片: 香港中通社)

男士看美女可提高工作效率 女士看帥哥會長命5年

負責「看帥哥美女面孔」研究的研究人員認為,因為帥哥美女觸發人的「目標感」,因此令人更留下深刻的印象,而令人會更有活力和動力去記住。後來研究人員最後更發現,男生多看心儀對象的照片,更可提高工作效率!而女生又會有什麼特別好處呢?

Evolutionary Psychology 發佈過研究指出,因看帥哥會在視覺上產生刺激。看10分鐘帥哥已經相等於做了30分鐘有氧運動,所以已可減低患上高血壓和心臟病的機會,更可延長約5年壽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