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通過港版國安法在即,八九民運領袖王丹引述駐北京的外媒記者消息稱,相信一旦通過,壹傳媒黎智英及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將於7月1日被拘捕。《香港財經時報》一文了解各方回應。

八九民運領袖王丹:壹傳媒黎智英及香港眾志黃之鋒將被拘捕

八九民運領袖王丹6月28日在社交網站Facebook發文並引述駐北京的外媒記者消息指,相信港版國安法一旦通過,壹傳媒黎智英及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將於7月1日被拘捕。王丹稱,雖然早在兩周得悉該消息,但不確定是否送中,所以仍半信半疑,但表示已將消息告訴了黎智英及黃之鋒。

黎智英:不會離開香港

對於網傳自己即將被拘捕,黎智英表示數天前已得知相關消息,但指自己不會離開香港,所以無論相信與否都沒有關係。

人大常委會會議舉行|國安法最快7.1前通過|張建宗曾國衞表示支持

黃之鋒:用盡一切辦法,守護我們所愛的香港

黃之鋒在Facebook發文回應有關消息指,「在存亡號召之際,我們會用盡一切辦法,守護我們所愛的香港」,因此就算得悉自己很大可能被拘捕,黃之鋒仍表示︰「不走」。

葉國謙:相信港版國安法不設追溯期

有本地傳媒向正在北京出席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的港區人大葉國謙查詢,他指相信國安法不設追溯期,如立法後不做出違法行為,不會被追究。因此,除了有關人士在國安法生例後仍作出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否則不會被當違法。

美參院一致通過《香港自治法案》|可制裁損港自治的個人或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