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府先前推出「防疫抗疫基金」,在6月22日政府在保就業計劃秘書處網頁,公布第一批可獲發工資補貼僱主名單。而在6月29日公布第二批可獲發工資補貼僱主名單,其工資補貼金額及承諾受薪僱員人數。究竟有多少家公司獲批?

保就業首批僱主名單出爐!中資港資黃店皆有受惠!你間公司攞幾多錢?【附名單連結】

第2批保就業計劃僱主名單補貼最多:六福集團有限公司

政府發言人表示,第二批可獲發工資補貼僱主名單

  • 受惠僱主:33,679名僱主
  •  工資補貼總金額:約65億元
  •  承諾受薪僱員人數:超過28萬人
  • 98%為聘請不足50名僱員的中小微企

而獲發最多工資補貼的僱主是六福集團有限公司,獲得工資補貼金額約4,366萬元,承諾受薪僱員為1,493人。第二名獲發最多工資補貼是飲食業的祖遇唐控股有限公司(唐記包點) 獲得工資補貼金額約4,271萬元,承諾受薪僱員為1,983人,第三名是城市護衞有限公司,獲得工資補貼金額約3,943萬元,承諾受薪僱員1,706人。


港怡醫院成第2批補貼最多醫院 

另外第1批獲發最多工資補貼為養和醫療集團有限公司,而第2批亦有多間醫院受惠。港怡醫院是在第2批受惠醫院中,工資補貼中獲發最多。而且是第2批工資補貼僱主名單中第4最多工資補貼。而其獲得工資補貼金額約3,109萬元,承諾受薪僱員人數為1,151人,其中港怡醫院在第二批僱主名單中獲第4多資助。第2名工資補貼多的醫院是明德醫院,其獲得工資補貼金額約795萬元,承諾受薪僱員人數為 324 人。

在疫情中受嚴重打擊的旅遊業方面,東瀛遊旅行社獲得工資補貼金額約1,189萬元,承諾受薪僱員為 519人。新華旅遊有限公司獲得工資補貼金額約667萬元,承諾受薪僱員為297人。

多間零售店受惠 鄭若驊丈夫旗下公司獲 2,474萬元

此外,因少了旅遊人士令零售業也成為重災區,所以不同的零售店也有申請。如樓上有限公司獲得工資補貼金額約 1,119萬元,承諾受薪僱員為407人。九龍維記牛奶有限公司則獲1254萬元,承諾受薪僱員為 463人。

早前在店內設2米高的「香港民主女神像」而引起公眾關注的CHICKEEDUCK RETAIL (HK) LIMITED,亦獲得工資補貼金額約 131萬元,承諾受薪僱員人數約89人。而律政司司長鄭若驊的丈夫潘樂淘旗下的安樂機電設備工程有限公司,獲得工資補貼金額約2474萬元。 

在媒體方面,星島日報母公司獲得工資補貼金額約2,545萬元補貼,承諾受薪僱員人數993人。而星島新聞集團旗下的巴士的報有限公司則獲得工資補貼金額約116萬元,承諾受薪僱員人數41人。香港外國記者會則獲得工資補貼金額約279萬元,承諾受薪僱員人數約104人。

早前在店內設2米高的「香港民主女神像」而引起公眾關注的CHICKEEDUCK RETAIL (HK) LIMITED
CHICKEEDUCK RETAIL (HK) LIMITED ( 圖片 : Chickeeduck)


第三批有33.5萬僱主獲批 6月26日已開始發放

「保就業」計劃秘書處發言人表示,「保就業」計劃秘書處已於6月26日開始向第三批共3萬名成功申請僱主發放工資補貼,涉及的補貼額約77億元,承諾受薪僱員人數約33.5萬人。

發言人亦表示在完成發放該批工資補貼後公布有關僱主名單。秘書處及代理人會繼續處理餘下約7萬份僱主和4萬3千份自僱人士申請,目標是於7月中旬完成審批符合資格的申請。


你間公司有無份?

到底你公司有沒有受到資助,可到以下連結查詢:https://www.ess.gov.hk

保就業計劃工資補貼計算方法|僱主裁員要受罰|打工仔要知自己權益


僱主須履行承諾 否則需罰款

政府強調僱主領取了工資補貼後必須履行承諾,在接受第一期補貼的三個月期間( 6 月至 8 月) 任何一個月期間,獲支薪的僱員總數少於今年3月的僱員總數,僱主須繳付罰款,每月的補貼必須全數用於支付僱員當月的工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