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選舉2020】 民主派將辦立法會初選,街工決定不參選今年立法會選舉,以表明並非戀棧議會席位,以及保持民主派為爭取更多議席的團結來,平息早前被指不尊重初選機制的爭議。另外,有「國師」之稱的《香港城邦論》作者陳雲,宣佈退出本港社運,認為香港大部分人「將香港的命運以及自己的命運交了給泛民港獨」,已不需要他的社運理論指導。

【立法會選舉】街工組4人名單出選新西 梁耀忠為盧藝賢「抬轎」 稱民主派初選後未必不參選

街工早前惹初選風波 被批不尊重協調機制

街工早前宣佈以4 人名單參加民主派新界西初選,主席盧藝賢排頭位,梁耀忠排名單第二位,但表示不會只按民主派初選結果決定最後是否參選而引起爭議,遭一眾民主派人士批評不尊重初選協調機制,街工最後未有報名參加新西初選,昨日更在社交平台發聲明宣佈,為了表明並非戀棧議會席位,以及保持民主派為爭取更多議席的團結,決定不會在今年立法會選舉參選。

街工表示,早前曾表明願意參與初選,亦就初選提出過改善方案,強調從沒想過無視民主派在新界西的協調,不理會初選結果而自行決定繼續參選。街工又表示,早前提出民主派初選應考慮更全面數據,供參選團隊參考,再決定是否繼續參選,但這些建議無法得到充分討論,對此深表惋惜。

街工:失立會議席對工作有影響

街工續指,沒有立法會議席,在社會角色及資源上無疑對工作有影響,但不會動搖他們追求社會公義的意志,強調會本著過去35年的精神,繼續為基層勞工維護權益,為社區及社會作貢獻,為民主奮鬥。

陳雲:大部分人將香港命運交給泛民港獨

另外,港版國安法正進行審議,極大機會日內通過,人稱「國師」的《香港城邦論》作者陳雲(陳云根),於fb上宣佈退出香港社運,指香港大部分人不需要他的社運理論指導,認為大部分人將香港的命運以及他們自己的命運交了給泛民港獨,將香港推入國際政治鬥爭的黑洞。他形容,香港是一艘馬力巨大的超級大船,進入漩渦是沒問題的,進入黑洞是吉凶難料。

人大常委會會議舉行|國安法最快7.1前通過|張建宗曾國衞表示支持


陳方安生:年屆80 將退下公民及政治工作 女兒上月離世受沉重打擊 盼年輕人保持希望

陳雲表示,自己做的事總被人騎劫,「過去十年來,我做的善意的、也是有利維護中港關係、祖國與香港共榮的1234步驟的工作,總是被泛民港獨騎劫,做了惡意的、破壞中港關係的5678步驟的工作。」他續指,自己本來主張維護中港共榮關係的本土派,也被泛民媒體騎劫和刻意宣傳,變成港獨派錯誤代表了本土派。泛民港獨得到大部分香港人的投票支持,他們贏了議席輸掉香港。他表示,在現代社會人民為大,會尊重大部分香港人「要輸掉香港的決定」。

上屆兵敗立會已退場 陳雲未來繼續學術研究

他續指,在2016年立法會選舉時自己主張「永續基本法」的議程失敗之後,其實已經宣佈退場,那是自己在香港最後一次的政治行動,只是很多泛民港獨還以為他仍在場。對於未來的動向,陳雲指會繼續以往的學術研究、民間教育、時事評論、國學發揚和香港文化外傳工作,偶然做一些散文和小說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