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豐控股(00005.HK)主席杜嘉祺早前表示,匯豐將進一步投資中國內地業務,為上海國際金融中心建設做出貢獻。《香港財經時報》一文了解杜嘉祺的言論。

匯豐杜嘉祺:進一步投資中國內地 支持上海發展

匯豐控股主席杜嘉祺易早前出席上海市市長國際企業家諮詢會議(IBLAC)年中視頻會,同場出席有上海市委書記李強、代市長龔正及其他市領導。會議主要討論如何有效應對全球經濟形勢變化、搶抓上海未來發展機遇、提升城市現代化治理水準等。

杜嘉祺會上指出,上海過去幾十年來的發展令人矚目,全因有賴對新思想的開放態度、對市場化的堅定承諾、對基建的大力投資,以及與商業機構的緊密合作。他相信,上海促進外商投資的新舉措將為跨國公司帶來更多業務機遇。

與此同時,杜嘉祺表示,匯豐將進一步投資中國內地業務,包括在財富管理和保險服務領域打造成為領先的優勢的外匯金融機構。他亦指出,匯豐將繼續支持上海未來的發展,積極支持和參與中國的改革開放,努力為上海國際金融中心建設及中國經濟的可持續發展做作貢獻。

海普瑞藥業招股|一手入場費10,404元|醫藥股抽新股攻略

匯豐王冬勝簽名撐國安法

本月初,匯豐亞太區行政總裁王冬勝被傳媒拍攝,曾到「撐國安立法」的街站簽名聲援,並以簡體字「王冬胜」署名。新華社事後刊登王冬勝的訪問,他表示「港版國安法」能確保香港繼續成為國際金融中心,長遠而言帶來穩定。

事件引來英國政界連番批評,質疑匯豐「跪低」與英國政府反對國安立法的立場相左。

工商銀行見三年低位|息率逾6厘|買內銀股要留意這個因素

匯豐今年不派息 股價跌至37元

匯豐早前決定取消原訂4月中派發每股 21 美仙的第四次中期息,並表示年底前都不會派息或回購股份。杜嘉祺事後表示,理解取消派息令很多股東非常失望,對其本人及家庭、業務所受到的影響深感抱歉。

截至6月24日,匯豐收市報37元,跌約1.2%。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