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宣布,計劃向14個疫情受控的非歐盟國家開放邊境,於7月1日實施。另外,歐盟表示若中國容許歐盟遊客入境,歐盟也將中國納入開放邊境名單內。《香港財經時報》一文了解。

歐盟7月1日向14國開放邊境 有條件向中國開放

歐盟昨日(6月29日)宣布,根據早前訂下的3項考慮因素—「該地方的最新感染率要低於或接近歐盟各國」、「該地方對旅客有適當防疫措施」及「對等原則,該地方也必須同時向歐方開放邊境」,將在7月1日起恢復向14個國家開放邊境。另外,歐盟表示,若中國容許歐盟遊客入境,歐盟也將中國納入名單內。據了解歐盟將於今日(6月30日)正式敲定名單。

歐盟開放邊境的名單:

  1. 黑山
  2. 塞爾維亞
  3. 格魯吉亞
  4. 阿爾及利亞
  5. 突尼西亞
  6. 摩洛哥
  7. 加拿大
  8. 盧旺達
  9. 日本
  10. 南韓
  11. 泰國
  12. 澳洲
  13. 紐西蘭
  14. 烏拉圭

紐約時報:歐盟可能禁止美國人入境

《紐約時報》取得歐盟內部文件報道歐盟正判斷各國的疫情,考慮在七月逐步開放邊境後,容許那些國家或地區的民眾可以進入境內;歐盟目前正制定相關的清單。《紐約時報》又提到,由於美國的新冠肺炎感染和死亡數字都是全球最多,歐盟認為美國的疫情仍未受控,因此目前的容許入境清單中,美國被排除在外。美國白宮暫未對事件作出任何評論。

除了美國,歐盟也將疫情第二及第三嚴重的巴西和俄羅斯同列為限制入境國家。

【泰國旅遊】泰國擬放寬入境限制 | 擬准7類人士入境

歐盟入境清單 中國或可到訪歐盟國家

由於歐盟計劃在7月1日起解除非歐盟公民入境的限制,正基於科學、非政治的原則去研擬入境清單。《紐約時報》指,歐盟初步制定了兩個版本的入境清單,分別容許47及54個國家的民眾入境。該兩份入境清單都容許中國、越南及古巴等地民眾入境,但均同時限制美國、俄羅斯、巴西等高風險國家的民眾入境。

《紐約時報》最後提到,歐盟將會每兩週檢視一次清單上的國家是否符合入境標準,所以美國日後可再進入清單內。然而,該兩張清單都只屬建議性質,歐盟並無任何權力強制成員國遵守。

台灣入境 | 15國及地區短期商務人士可去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