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一萬元現金發放計劃於今天(6月21日)父親節,開始接受登記。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網誌表示,政府會透過手機短訊或郵件通知市民派錢進度,相信絕大部分市民可於8月底前收錢。

政府一萬元現金發放於父親節當天接受登記

政府一萬元現金發放計劃在6月21日父親節當天開始接受登記,市民可到自行選定銀行的網頁以「電子登記、銀行過數」方式進行登記。

如果市民不欲上網登記,也可用書面登記。表格自6月15日起在各個指定地點派發,收表地點包括本港20家零售銀行,合共約1000家分行,以及全港約120間郵政局。如果在本地以郵遞方式提交,毋須繳付郵費。

派錢1萬終極懶人包

銀行爭三個月港元定期存款|最高息10厘|三個月袋1,075元息

陳茂波:相信絕大部分市民可於8月底前收錢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網誌表示,政府多個部門、香港郵政及銀行將會全力做好準備,希望讓整個登記流程快捷穩妥。

陳茂波提到,今天起至本月30日、即未來10天,選擇以「電子登記、銀行過數」收款的市民,將一律同步在7月8日起陸續收到款項。至於7月1日或之後進行的登記,在遞交後約一星期便收到錢。

陳茂波強調,相信絕大部分市民可於八月底前獲發款項。他表示政府將透過手機短訊或郵件,通知市民有關登記已收妥,以及其後的款項派發的通知,讓市民知悉進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