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持續,HSBC 匯豐控股 ( 00005.hk ) 宣佈恢復裁員計劃,將中期裁員3.5萬人,暫停對外招聘。

匯豐將裁員3.5萬個 因盈利下滑

路透社》報道指出, HSBC 匯豐控股行政總裁祈耀年向 HSBC 匯豐控股向全球23.5萬名員工員工發出內部電郵:有鑑於匯豐盈利下滑而且經濟預算顯示公司前景艱困,所以將會重啟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爆發而擱置的大規模裁員計劃,目標裁減約3.5萬個工作職位。而且會凍結所有外部招聘,並要求高級行政人員在2020年的下半年檢視減省成本的方法。

交銀國際薦10隻下半年必買港股|洪灝:港股已提早反映疫情影響 估值便宜

香港仍是集團增長計劃的核心 

HSBC 匯豐控股行政總裁祈耀年表示,從匯豐2020年第一季業績可見,疫情對未來經濟會造成重大挑戰,所以 2月份所宣布的重組計劃,目前來說是更有必要進行,因要確保集團定位準確。他表示明白恢復裁員計劃可能會引起憂慮,但裁員計劃是按不同地區情況而進行。而且匯豐控股會重新分配公司員工,暫停對外招聘盡量從內部調撥員工,以填補空缺。

匯豐發言人回覆傳媒查詢會否涉及香港員工時,發言人表示香港仍然是集團增長計劃的核心,會繼續投資及發展亞洲業務。匯豐控股 ( 00005.hk ) 今天 (6月17日) 收市報37.7元,升0.8%,年初至今 (6月17日) 股價則累積跌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