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港跨境學生到港復課不足3日,昨日(6月16日)網傳位於粉嶺的宣道會陳朱素華紀念中學有多名跨境學童發燒,但學校其後公開澄清有關發燒學生並無回校返學,亦沒有收到學生感染新冠肺炎的報告。

陳朱素華紀念中學有多名跨境學童發燒

昨日網上瘋傳位於粉嶺的宣道會陳朱素華紀念中學有多名跨境學童發燒,網上有貼文指,該校昨日疑有6名境學生發燒,其中一人病倒要坐輪椅早退被推走,有學生「燒到39.1度」!由於消息傳出後,引起家長及各界疑慮,校方於今日(6月17日)凌晨發出通告交代校內師生最新情況,以示尊重各持分者的知情權。 

29類人從內地澳台到港免檢疫 超過9,000人獲批准 | 包括跨境學童、跨境司機

陳朱素華紀念中學證實,該校22名中三至中五跨境學童中,分別有5名中三及1名中五學生於昨日請假缺席,其中報稱發燒者有3人。而已回校的師生中,並無任何發燒、早退、嚴重不適或須送院個案。校方亦澄清網傳該名需坐輪椅學生因在校時曾感身體不適,惟職員多次探熱均顯示該生沒有發燒,至放學時情況好轉故正常離校。

政府派1萬網上登記+銀行過數最快收錢!陳茂波:只須填上三項資料

校方:沒有收到任何學生確診報告

校方亦指,缺席學生在家休息。而截至6月16日深夜,陳朱素華紀念中學並沒有收到任何學生確診或確診人士密切接觸者的報告。學校亦已安排在相關課室進行 1:49 的消毒清潔,同時遵從教育局衞生防護中心的指引,每天以紅外線體溫檢測為師生量度體溫,確保發燒者不能進入校園。

消息指,陳朱素華紀念中學今日有約90名學生缺席,其中包括47人指因擔心疫情未有上學,另20人身體不適,其中有6名為跨境學生,亦包括昨日發燒缺席的3名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