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國安法」立法日子愈來愈近,社會有不同團體聯合發起公投,反對國安立法。政務司司長張建宗發表網誌,得悉有組織發動「罷工罷課公投」反對國安立法,他呼籲公務員及學生不要參與。對於有公務員參與罷工公投,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強調公務員必須向特區政府和國家負責。

張建宗:港版國安法是香港的「定海神針」

張建宗今日(6月14日)發表網誌《堅守國家底線 香港重回正軌》,強調國安立法對香港、「一國兩制」都有積極作用。張建宗表示,國安立法能確保國家安全得到全面及充份的保障,儼如一根「定海神針」,讓香港在轉折關頭中得到一個重新出發的機會。

拒罷工罷課公投 張建宗:免做別人玩弄政治的籌碼和擋箭牌

張建宗在網誌提到,近日有組織發起各行各業的「罷工罷課公投」,並會於6月20日舉行聯合公投,投票反對「《國安法》在港實施」,以及投票「授權工會理事會發動工業行動或罷工阻止國安法」。

張建宗得悉有公務員工會號召公務員參與其中,以及有組織推動學生參與該等活動。張建宗提醒「公務員同事必須認清事實,保持理性,潔身自愛,以免辜負廣大市民的期許。」。同時,張建宗呼籲學生不要參加,「以免讓自己成為別人玩弄政治的籌碼和擋箭牌」,他強調,老師和家長須要循循善誘引導學生行正路,向他們灌輸「有國才有家」的道理。

教育局:増學校教師培訓新要求 老師必修角色、價值觀及操守課程

聶德權:參與政治性罷工 違反公務員守則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昨日(6月13日)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他不能接受有公務員參與6月20日的罷工公投,反對「港版國安法」,直言做法「不合適」。聶德權指出,公務員也屬於國家公務員一員,須要向特區政府和國家負責,支持和落實國安立法的工作。聶德權表示公務員工會只能處理勞資等有關僱員權益問題,若參與政治性的罷工,顯然超出範圍及違反了《公務員守則》。

除此之外,聶德權強調公務員公開的言行舉止須要與其身份(公務員)恰配,直言「公務員不能像普通市民般,自由表達言論,他們的言論和表達自由或多或少受到影響」。早前,新公務員工會主顏武周曾對聶德權公務員的「雙重身份」言論發表了意見,他日前被免去署任勞工處一級助理勞工事務主任一職,回復本來的職位。聶德權表示沒有向相關部門給予意見,署任事宜是按照該部門的既定指引及規矩作出。

政府派錢一萬 | 最快收錢方法:電子登記、銀行過數 | 於父親節接受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