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是反修例運動「6.12事件」一周年,網民號召晚上多區聚集並舉行相片展覽。其中在觀塘港鐵站A出口外,在晚上約9時,一名白衣男子在叫囂,之後持刀襲擊現場市民,兩人嘗試制伏他時手部受傷,施襲者其後由便衣警員制服並帶走。消息指,他是民建聯前社區幹事鄺星宇。

警方指兩名男子遇襲受傷

警方表示,案發在周五晚上9時10分,觀塘同仁街小巴站一帶有人聚集,其間27歲姓鄺男子懷疑與人因政見問題爭執,並以一把長約19厘米長的生果刀襲擊一名40歲姓馮男子,另一名21歲姓馬男子企圖制止期間受傷。40歲姓馮男子拒絕送院,21歲男子清醒,被送往聯合醫院治理。

遇襲者手部受傷,血流如注。
遇襲者手部受傷,血流如注。(網上圖片)

據悉警方在鄺星宇身上檢獲「偉哥」

警方接報到場後,在施襲的姓鄺男子身上檢獲一個刀盒及兩粒半懷疑第一部毒藥,在地上檢獲一把生果刀,經初步調查,他涉嫌傷人、襲擊致造成實際身體傷害及管有第一部毒藥被捕,案件交由觀塘警區刑事調查隊第六隊跟進。據了解,警方檢獲的懷疑第一部毒藥為俗稱「偉哥」的威而鋼。

施襲前曾在Instagram稱「警察加油 打死曱甴」

鄺星宇為民建聯前社區幹事,曾服務順天邨。
鄺星宇為民建聯前社區幹事,曾服務順天邨。(圖片:鄺星宇 Facebook)

消息指,持刀傷人者為民建聯前社區幹事鄺星宇,曾在順天邨擔任地區工作,去年11月有意參選區議會,惟在提名期前一日宣布退選,他亦已退出所屬政黨。他在周五晚上8時於一個假名Instagram發布限時動態(Story),背景全黑,寫有「終於諗到個好好嘅死法,死之前又可以出返積壓咗咁耐嘅冤屈同氣」及「警察加油 打死曱甴」,並標註自己位於觀塘站。

鄺星宇在周五晚上8時於一個假名Instagram發布限時動態,寫上「警察加油 打死曱甴」。
鄺星宇在周五晚上8時於一個假名Instagram發布限時動態,寫上「警察加油 打死曱甴」。(圖片:鄺星宇 Instagram)

馬道立:法官應避免在判詞發表政見 | 郭偉健暫不應審反修例案件

反修例案件區院換走法官郭偉健 | 曾讚斬人案被告「情操高尚」| 司法機構:留意到社會對判刑理由有爭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