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各行各業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建造業失業率持續上升,相關界別的新畢業生和助理專業人員要搵工並易事。發展局最新公布,「防疫抗疫基金」會向私人機構聘用工程、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別的畢業生和助理專業人員,每月最多一萬元薪金補貼,6月19日起可申請。

保就業計劃補漏|建造業長散工有36,000元補助金!申請資格一覽

建造業畢業生薪金補貼措施詳情

防疫抗疫基金」會向私人機構提供1,750個資助名額,分兩個組別:

第一個組別適用於修讀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學科並於本年畢業的大學生。僱主聘用每名合資格畢業生並提供認可在職專業培訓。

第一個組別薪金津貼 每月5,610元
津貼期 最長18個月
資助名額 500個

第二個組別適用於工程、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別的助理專業人員,即在今年内完成認可培訓而仍需汲取實際工作經驗的助理工程師,或在今年内完成認可培訓而符合報考相關界別專業評核試資格的助理專業人員。僱主聘用每名合資格助理專業人員並提供認可專業實習機會。

第一個組別薪金津貼 每月10,000元
津貼期 最長12個月
資助名額 1,250個


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建造業工友派7500元|5月18日申請最快四星期收錢

薪金補貼計劃申請及截止日期?

6月19日起接受僱主申請,申請表格及指引可於6月19日起在發展局官網下載,同日開始接受申請,截止日期為7月18日。

派錢一萬6月21日起登記、7月8日起派發 | 派錢重要日子要記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