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置業(00127.HK)股價連日來出現異動。今日(11日)消息指,華置主席劉鳴煒將原持有的4.76億股盡沽,全數轉由陳凱韻(甘比)及三名子女,劉秀樺、劉仲學、劉秀兒增持,上述股份市值23.6億元。

劉鳴煒盡沽華置股份予甘比三子女

聯交所披露權益顯示,劉鑾雄(大劉)長子、華人置業主席兼非執行董事劉鳴煒於今日(11日)將旗下持有4.76億股華置的Century Frontier Limited,悉售予華置執行董事陳凱韻(甘比)持有的Solar Bright Limited,有關交易沒有披露作價。劉鳴煒不再於華置持有好倉;甘比則全數擁有華置74.99%權益。

上周五(5日)華人置業股價便出現異動,市值在當日由69億爆升至最高122億元。但當日成交額亦不見得很大,僅數千萬元的資金,便推動甘比的身家賬面最多漲26億元。在此之前,其股價處於2014年以來低位。

京東上市39.7萬人捧場|超額認購近180倍|中概股抽追揸沽攻略

甘比及其姊妹主宰華人置業董事局

華置今日收報4.95元,升3.8%,按此計算,意味着上述劉鳴煒沽出的股份市值近23.6億元;而甘比最新持有華置的股份市值就升至近71億元。

2017年3月,大劉宣布分身家,將9.54億或50.02%華置股權分予他與甘比的子女,並由甘比代持。目前三名子女皆未成年。甘比更主宰公司董事局,聯同陳詩韻及陳諾韻三姊妹齊齊成為執董,與老臣子林光蔚掌管董事局。

消息指,是次股權變動是基於劉鳴煒的個人投資分布,他仍然繼續擔任集團主席,集團整體運作及方針將一切如常,劉氏家族繼續看好香港及集團前景。

人民幣走勢不宜過分睇淡|廖群:長遠港元與人民幣或掛鈎|BT專訪

李慧芬:事件不影響華置日常運作

高寶證券執行董事李慧芬指出,站在公司的角度看,正如已故賭王何鴻燊在早年分家產一樣,事件令華置股權變得更清晰,相信這是導致華置近期股價爆升的原因之一。

她認為,劉鳴煒雖盡沽華置持股,惟甘比及其姊妹仍主導董事局,劉鳴煒仍然是主席及非執董,並無營運能力,僅僅是公司代言人,事件不會影響華置的日常營運。

不過,李慧芬認為雖然甘比仍牢牢掌握華置,但僅此而已,華置亦難有大發展,多數維持原狀。另一方面,雖然消息指是次股權變動是基於劉鳴煒的個人投資分布而做出的部署,但之後會否再有變數要打一個問號。兩個因素影響下,她認為華置先沽為快。

政府派一萬錢搵錢|買藍籌股或優質股賺息增值|邊隻最好

編按:李慧芬為證監會持牌人士,申報未持有上述評論股份。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