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香港的政治、社會環境都讓不少港人萌生移民念頭。早前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回應香港人移民問題稱「中國來去自由」。另外,有本地傳媒委託中文大學傳播與民意調查中心進行了有關港人移民的調查,發現有37%香港人考慮移民。《香港財經時報》一文了解。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中國來去自由

內地傳媒報道,6月4日的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表示,6月2日公布的一項香港民調顯示,有37%香港人考慮移民海外,提問發言人趙立堅有何看法。趙立堅回應稱不知道該名者想表達甚麼,但表示「中國來去自由」。

中大民調:37%香港人有考慮移民

本地傳媒委託中文大學傳播與民意調查中心進行港人移民的調查。調查發現,815名受訪的香港人中,有37.2%表示有考慮移民(包括「諗過下」、「認真計劃」及「著手搞緊」),較今年3月民調的結果上升了13個百分點。調查更發現,今次的結果是自去年5月反修例以來最多香港人表示考慮移民的一次。

移民英文考試IElTS 2020|澳洲、加拿大、英國、新西蘭英語能力試要求

2019中大民調:加拿大、澳洲及台灣是香港人移民頭3位

中大香港亞太研究所在2019年9月進行了有關香港人移民意欲的調查,統計了當時「有移民或移民打算」的香港人的頭10個選擇:

  1. 加拿大(17.5%)
  2. 澳洲(13.8%)
  3. 台灣(12.1%)(移民台灣懶人包|4大方法+申請資格+所需費用
  4. 英國(6.1%)(BNO續領步驟!網上申請教學|BNO 副簽要求
  5. 馬來西亞(5.1%)(馬來西亞移民懶人包
  6. 新加坡(3.7%)(新加坡移民2020|5大方法、工作簽證、費用申請
  7. 美國(3.0%)
  8. 紐西蘭(2.4%)
  9. 日本(2.0%)
  10. 北美(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