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和集團昨日(6月3日)於《文匯報》和《大公報》刊登了全版聲明,支持訂立「港版國安法」;匯豐銀行及渣打銀行亦表示支持國安法立法。香港目有那些企業都表態支持呢?《香港財經時報》一文了解。

怡和:訂立維護國家安全法十分重要

怡和集團6月3日在《文匯報》和《大公報》刊登了一份全版聲明「立法護國安利吸資」,表達了支持「港版國安法」立場。聲明指出「一國兩制」原則是香港行穩致遠和繁榮的基石,「相信訂立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框架十分重要」,認為國安法能確保香港繼續吸納投資,提升就業機會及保障民生。聲明最後提到,怡和集團將繼續投資,對香港的承諾「始終如一」。

怡和成立近兩世紀 業務涵蓋港人生活

怡和集團(Jardine Matheson Holdings Ltd.)的前身為渣甸洋行,早於1832年成立。怡和的總部設於香港,主要從事服務、零售、房地產、金融、航運和建築等行業。怡和業務眾多,加上紮根香港接近兩個世紀,業務近乎涵蓋港人日常生活,當中包括:

  • 飲食:美心Pizza Hut薄餅博士PHD(香港特許經營)
  • 零售:惠康7-Eleven萬寧宜家家居、Markt Place by Jasons、Jasons - Food & living、Oliver’s、3hreesixty及GNC保健食品等
  • 地產:交易廣場、怡和大廈、置地廣場歷山大廈、遮打大廈、太子大廈、告羅士打大廈、公爵大廈、置地文華東方酒店、約克大廈等
  • 酒店:香港文華東方酒店、香港置地文華東方酒店及香港怡東酒店
  • 空運及旅遊:香港空運站、怡中航空服務集團、仁孚行及怡和旅遊
  • 其他:怡和機器、怡和物業投資、怡和迅達升降機、怡和科技(JOS)、Innovix Distribution、怡和電機及金門建築

李嘉誠支持「港版國安法」

匯豐渣打相繼棄英投中 支持港版國安法

香港首富李嘉誠早前接受了「大公文匯全媒體」的查詢時表示,「任何國家對自身國家安全問題有權責」,認為「港版國安法」有助紓緩中央對港的擔憂,發揮長遠穩定發展的正面作用。其他香港發展商,恒基地產新鴻基地產新世界發展等都支持「港版國安法」,認為有助香港創造有利投資及營商環境。

匯豐銀行亞太區行政總裁王冬勝昨日(6月3日)被拍攝到於「撐國安法」的街站簽名的照片。新華社也刊登了一篇王冬勝的訪問,當中王冬勝提到,國安法的立法是「一個正確方向」,認為「香港國家安全立法可以為香港帶來長遠的繁榮穩定」,強調國安法可以為香港帶來穩定的社會環境。繼滙豐銀行,另一英資銀行渣打表示,「港區國安法」有助香港長遠穩定,表示「希望立法條文更加清晰,令香港得以保持經濟及社會穩定」。

銀行鬥減美元定存息|一文睇清邊間銀行最高息

政府派錢一萬 | 經眾安銀行登記變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