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卿蓬佩奧 Mike Pompeo 周一與國際情報共享機構 「五眼聯盟」另外四個成員國英國、澳洲、加拿大、新西蘭的外長通話,討論中國在香港推出「港版國安法」。英國外相藍韜文 Dominic Rennie Raab 昨日在英國國會回應提問時亦提到,已向關係最密切的「五眼聯盟」提出必要時分擔收留出逃港人的可能。

約翰遜於香港報章發文:若中國推港版國安法!英國將予BNO更大簽證權

用BNO移民英國 要從Push及Pull Factor兩邊考慮|理財急症室|Sammi

藍韜文在國會回應追問細節時表示,內政部會在適當時間公布細節,同時指BNO持有人家屬亦會在考慮之列。究竟何謂「五眼聯盟」? 

何謂「五眼聯盟」? 

五眼聯盟(Five Eyes,即FVEY) 是在英美協定下,由美國、英國、澳洲、加拿大與新西蘭所組成的國際情報分享團體,五眼聯盟起源可追溯至第二次世界大戰。 

BNO續領步驟!網上申請教學|BNO 副簽要求 | CUKC、BDTC是甚麼?

BNO續領寄文件|7間國際快遞收費比較|DHL最貴、香港郵政停飛英國

五眼聯盟前身是二戰後的UKUSA

二戰期間,英國及美國於1941年3月達成協議,建立情報合作關係,主要為合作監聽敵方的無線電信息。二戰後,這種合作亦有繼續,並於1946年成立「英美通信協定」(United Kingdom -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Agreement,即UKUSA)。1948年起,加拿大、澳洲和新西蘭陸續加入該協定,「五眼聯盟」正式確立。英國與美國、加拿大、澳洲、新西蘭等國家共同簽署了電子間諜網絡協議,旨在使這五個英語國家聯盟間進行情報分享與聯合攔截敵國情報。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