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亞00023.HK)於今年3月曾表示,將對業務和資產進行全面檢討。據外媒報道,東亞就出售香港、內地銀行業務進行磋商;而香港及內地銀行業務可分別單獨出售,具體取決於兩地監管機構審查。另外,東亞旗下的保險子公司也將出售。不過,東亞於中午澄清,指未就出售中港銀行業務與外界進行討論。 

東亞澄清未與外界討論 股價升15%

東亞今日股價造好,開報15.7元,早段最多曾升兩成,高見17.68元,挑戰4月中高位17.74元;半日升2.52元或17.2%,半日收報17.18元,成交1.08億元。

不過,東亞於中午發出澄清公告,表示全面的策略性檢討正在進行,當中並未就出售香港或中國內地銀行業務與外界進行討論,亦未就業務和資產的策略選項作出任何決定。

東亞澄清後,半日開市後5分鐘,升幅已有回調,最新報16.82元,升2.16元或14.7%,成交增至1.25億元。

外媒傳東亞擬出售中港銀行業務

外媒報道指,持有東亞銀行約8%股權的美國基金Elliott Management宣布由高盛對銀行資產進行策略性檢討,並將出售部分資產,現時出售的資產仍在審查和討論中,與潛在投資者的討論還處於初期階段。

報道引述消息指,東亞銀行執行主席李國寶仍堅持家族控制該行,但東亞銀行聯席行政總裁李民橋及李民斌,則對出售持開放態度。

作為由家族成員擁有的銀行,東亞過去多次傳出賣盤傳聞。東亞於今年3月亦宣布將對其業務和資產組合進行全面檢討,消息刺激下,東亞開出兩枝大陽燭,兩日內急升兩成,其後又急跌。

網易搶先京東招股 入場費每手12,727元|抽追揸沽攻略|入手前必知的兩件事

溫鋼城:可趁東亞股價反彈減倉

中投傲揚基金經理溫鋼城指出,現時環球銀行業務相對較弱,美國聯儲局連環減息及推出量化寬鬆(QE),其他國家央行亦傾向低息甚至負利率,打擊銀行的息差收入,影響銀行盈利前景;加上新冠肺炎疫情有機會令壞賬風險增加,進而有機會影響東亞的整體盈利。

東亞股價由2018年中不斷向下,5月更跌穿14元,今日反彈至17.68元。溫鋼城指出,東亞股價在17.68元水平阻力較大,除非之後再有後續消息公布,否則相信東亞股價上升動力將無以為繼。

阿里巴巴重上200元|若納入恒生指數佔權重3%|炒染藍投資攻略

於14元附近再博消息炒上

溫鋼城指出:「現時銀行業經營狀況困難,不宜對東亞寄予厚望,持有東亞者不如趁股價反彈減一減倉;未必需要全部止賺,可適當減一半倉,剩下的再博消息炒上。」

由於東亞股價已炒上,想入市者現時博消息炒上的風險就較大。他認為,東亞預期股息率約5厘,惟首要條件是東亞須繼續派息及維持盈利,否則投資者將隨時賺息蝕價,建議可待股價回調至14元附近再考慮入市。

人民幣定存息率最高8.8厘|7天袋1,688元|定期存款

編按:溫鋼城為證監會持牌人士,申報未持有上述評論股份。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