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台灣】《港版國安法》落實後,港人移居海外的意欲增強,網上搜尋移民的次數大増,特別是「移民台灣」的字眼。台灣一直是港人移民、旅遊的熱門地點之一,那移民台灣有甚麼方法呢?當中有甚麼細節呢?《香港財經時報》一文了解。

2020年逾萬港人獲台灣居留許可 創歷年新高

根據台灣移民署最新公布的數字顯示,2020年共有10,813名港人獲得居留許可,相比2019年數增加近5000人。至於定居許可人數,2020年共有1,576名港人獲得。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移民台灣4大方法

一般而言,香港市民想移民台灣有4個主要方法,分別是「投資移民」、「創業移民」、「技術移民」以及「留學移民」,以下將會詳細介紹。

移居台灣港人首半年激增116% 16種情形可申請赴台居留

台灣公佈「香港人道援助關懷行動專案」設 3 專案協助有需要港人 | 蔡英文撐香港自由

移民台灣方法1:投資移民

申請人須在台灣投資600萬元新台幣,折合約156萬港元,一旦通過審查就可以得到居留證。但申請人須要在台灣持續居住1年,每次離台均不可以超過30日;又或是持續在台居住的2年內,每年的居住日子數達270日,則可申請入籍台灣。

此外,投資移民還有一個門檻。申請人須要承諾投資或營運公司至少3年,並每年維持至少2名員工(若是投資現有公司則要每年新増2名員工以上)。當投資事業完成後,須上交經審核的財務報表及員工數目記錄作備查,這才算完成整個移民過程。

移民台灣方法2:創業移民

香港市民若想透過創業的方式移民台灣,除了要高中以上的學歷條件,還要了解自己是否符合以下其中一項條件,否則就不能成功。條件包括:

  • 獲台灣內外創業投資、事業投資,或於政府認定的國際性募資平台籌資滿200萬元新台幣,折合約52萬港元
  • 獲同意進駐政府認定的創新業園區或育成機構
  • 取得台灣內外專利權,或具專業技能
  • 曾在具代表性的創業、設計競賽獲獎,或申請政府鼓勵外國創業家來台專案的計劃通過
  • 設立符合「具創新能力之事業認定原則」的事業,擔任該事業負責人,並投資100萬元新台幣,折合約26萬港元以上

只要符合條件,以及申請人連續居留滿五年(每年在台灣居住 183 日以上),就可以申請在台灣定居,取得台灣身分證。

移民台灣方法3:技術移民

申請人須要具備專業知識、技術的能力,且有香港執業的相關證書認同;申請人在專業領域如學術、科學、文化、新聞、金融、保險、證券、期貨、運輸、郵政、電信、氣象或觀光等有特殊成就。只要符合上述條件一項,即可申請取得居留證。然後,申請人在台灣連續居住滿一年(出境日少於 30 日),就可以申請在台定居,取得台灣身分證。

移民台灣方法4:留學移民

申請人只要在台升學畢業後,台灣當局會評核申請人的能力,只要符合分數(70分或以上),且月薪達38,000新台幣或以上,折合將9,849港元,就能留台工作。申請人之後須要在台灣連續居住滿5年、每年在台居住183日以上,且第5年的月薪達約42,000元新台幣,折合約10,886港元,就可以申請在台定居,取得台灣身分證。讀者如想了解更多,可到台灣的移民署了解更多。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