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安全法》,是一部中華人民共和國於2015年7月1日頒布的法律。該法由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通過,內容共有7章,當中包括政治安全、國土安全、軍事安全、文化安全、科技安全等11個國家安全規範。

疫情引發股市「併發症」投資者適宜揀股不揀市 | 談股論市 | 張智威

《基本法》第23條立法

自香港97回歸後,特區政府始終未能就《基本法》第23條立法。故終於全國人大會議本星期開幕,其中一項議程便是「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提請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的議案」。草案提到中央維護國家安全的有關機關可以根據需要,在港設立機構,依法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相關職責。

五窮月 | 港股便宜、股息率吸引「2020年的五窮月不會太窮」| 談股論市

港版國安法在港實施消息一出 恒指應聲下挫

國安法在港實施的消息一出,港股隨即應聲下挫,恒生指數收市急跌超過1,300點,失守23,000點的水平。事實上,不管國家安全法實施與否,中美關係惡化已是不能逆轉的事實,特別是今年11月,將會是美國總統競選的大日子,歷屆以來,美國總統的候選人,不論是民主黨或共和黨都會打大中國牌,以圖拿取更多選票,因此,2020年將會是動盪的一年,越接近11月大選日子,中美角力將越趨白熱化。

股息的迷思 | 投資者收紅股股息注意事項 | 派息比率高兩大原因︱張智威

投資者今年宜守不宜攻 

所以投資者要有心理準備,全球股市波動將會成為常態,要時刻留意自己倉位的風險管理。今年是要主打防守的年份,而非進取的時候。同時亦是人類歷史轉動巨輪下的時代,5G的發展及新經濟的推動,已漸漸取代傳統的產業,君不見銀行股、保險股等升幅遠遠追不上ATM的新經濟板塊?投資策略上,穩中求勝,取新捨舊。

負油價千年一遇怪現象 | 油價跌至負數的兩大原因 | 談股論市 | 張智威

張智威
張智威(Photo : HKBT)

編按:張智威於大學時修讀經濟,並於英國Heriot-Watt University修畢金融課程。累積多年市場投資實戰經驗,對股票市場有深入研究及獨到的見解。現為香港證監會交易商代表持牌人士-證券及期貨公司負責人(RO1&2),業內持續培訓講座(CPT)導師。曾任教有關不同的投資課程、經紀實習班、落盤系統應用、證券公司業務運作、並與香港交易所合辦期權講座等。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