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政府銅芯口罩好像問題多多,但由於免費領取,仍有不少市民登記領取並已陸續收到口罩。不過,並非所有香港人在取得政府口罩後拿作自用,有網民就將CU Mask放上Facebook口罩群組以20元放售,放售數小時之間引來大量網民熱議,當事人後來更表示:「口罩我賣咗啦,真開心!」

本地口罩訂購 | 34間香港製口罩售價 | 規格比較 | 開售日【附網購連結】

CU Mask政府口罩問題多多

政府近日向全港派發可重用口罩CU Mask銅芯抗疫口罩,接二連三地被揭發在製造以及配戴等方面上都存有安全問題,不少專家更表示市民「不要配戴」。有關CU Mask銅芯抗疫口罩問題可按:銅芯抗疫口罩CU Mask劣評如潮 | 5大問題惹憂慮 | K Kwong:清洗過後過濾率跌至75% 查看。

網上放售政府口罩20元一個

不少市民登記領取並已陸續收到口罩,但有人收到後卻非用作自用防疫,而是放上網放售。《香港財經時報》發現,有網民將CU Mask放上Facebook口罩群組以20元一個放售,放售者開帖表示:「幫朋友放,$20一個有5個,要晒5個$80包郵」更表明「快者優先」!

mask
(Photo : Facebook截圖)

網民:寧願用20元買一條真正底褲
 

此帖一出後,隨即引來大批網民批評指責。有網民直言:「貼錢要我要呢啲垃圾,我都唔要」也有人表示:「我寧願用$20買一條真正底褲」。短短數小時已引來多達2百多個留言回應,不過當大家都以為無人會買該批CU Mask時,放售者卻於原帖留言回應表示很開心其口罩已成功出售,並表明不會理會有心攻擊她的人。

mask
(Photo : Facebook截圖)
mask
(Photo : Facebook截圖)

銅芯口罩登記期至6月6日

林鄭月娥5月5日公布政府將會向全港700萬市民派發免費可重用口罩,名為「銅芯抗疫口罩」CU Mask ,有關口罩可清洗60次,同時可更換過濾層。市民只要網上登記,將由當局派人將口罩送上門,不過即使選擇不網上登記,於一個月的登記期過後,只要憑身份證也可在郵局免費領取。有關「銅芯抗疫口罩」 的規格、登記、派發 FAQ,可按此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