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k from Home】新冠肺炎疫情下,全球確診人數不斷上升,Twitter也是首批要求全球近5,000名員工在家工作 Home Office的公司之一。原以為待疫情好轉後會取消此非常措施,沒想到Twitter竟正式宣布將措施恒常化,員工可永遠留家工作!

保就業計劃 5月25日起可申請6至8月工資補貼 | 僱主或自僱人士申請方法

Twitter:Work from Home在家工作直到永遠

全球疫情下,無論政府機構或是私人企業,都讓員工在家工作 Work from Home,以減低社區感染風險。Twitter亦不例外,更是首批要求員工在家在工作的公司之一。Twitter於5月12日在其官方Blog表示,過去幾個月證明了他們的員工即使在家工作,仍可繼續發揮好表現,所以公司正式宣布,決定將在家工作Work from Home措施恒常化,若員工的崗位或工作情況容許,可持續至永遠(continue to do so forever)。不過公司強調,辦公室是溫暖所在,歡迎員工回來。 

失業綜援申請月增1.5倍 | 政府放寬資產上限 | 失業綜援申請資格及方法

是否Home Office 員工可自行決定

Twitter行政總裁多爾西(Jack Dorsey)透過發言人宣布,員工可永續(in perpetuity)在家工作,疫情過後,會繼續執行,是否回辦公室,員工自行決定。

  • 是否回到辦公室工作,由員工決定
  • 9月之前也不會進行商務旅行,而在2020年餘下時間都不會進行面對面的公司活動。

香港大部分公司已正常上班 

除了Twitter之外,Facebook、Google等企業,都表示將打算持續執行在家工作直至2021年。香港方面,雖然香港今天再次出現本地感染個案,但政府公務員及不少企業早前已取消在家工作措施,恢復正常上班。而正在實施的限聚令也由4人放寬至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