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筆者在YouTube Channel上載了一段影片。是一位學員在香港樓市上車個案,三年多前她以355萬買入荃灣上車盤,借盡9成,35.5萬首期就成功上車。去年高位賣了560萬,賺了第一桶金,準備樓換樓。想不到,很多網友這樣留言…

網友A: 樓價那麼貴,一般人怎麼買呢?
網友B: 香港平均入息中位數大約18K…
網友C: 普通單人點過入息審查呢…
網友D: 仲有稅都未計,律師費、按揭保費、利息都係成本…

香港樓市升得多 反而易傾價易買到筍盤的2個原因

不要隨便說「我買不起」

講來講去,都是一句:我買不起!
這句說話很危險,隨時令你貧窮一輩子!
記住!不要隨便說「我買不起」,這句話會令你貧窮一輩子!
要多跟自己說「我如何才買得起」,這句話才能令你致富!

香港樓市下樓價貴,是不爭的事實。這些400萬以下的市區單幢樓,是最容易上車的類別了。如果連這些上車盤你都跟自己說「買不起」,確實很難買樓!如果連買樓上車都做不到,更別說財務自由,別想發達了!

問題一:身邊的人是否都買不起?

當然,世界之大,確實有很多價值連城的寶貝,確實很離地,確實是一般人都買不起的,所以第一件事,你要分辦出,買樓上車是否真的很離地,還是自己的目光太短淺。最簡單最直接的方法是,看看身邊的人是否都跟你一樣「買不起」,如果個個都「買不起」,怪不得你,但如果你身邊有很多都「買得起」,你就要知道,只是自己的目光太短淺而已。

就像買樓,對很多人來說,包括筆者及很多早已在投資市場打滾的學員,買樓…可以話係食菜咁易,只要在旺市的時候,你多出去睇樓,或者到新盤現場感受一吓氣氛就明白。

租客死約期未過要求減租!業主唔肯+取消租約收回單位!比減租更蝕|第一桶金

問題二:我如何才「買得起」呢?

既然身邊有人都「買得起」,你「買不起」明顯就是自己的問題,你要認真地想想,如何才可以跟其他人一樣「買得起」呢?看看網友們的留言,就知道他們被生活框死了!

首期不夠?收入不夠?過不到壓力測試?那就努力去賺錢呀!其麼入息中位數18K?為甚麼你的收入只是入息中位數?今時今日,只要努力工作,要衝破這個入息中位數不難吧!如果短期內賺不到那麼多,不想錯過這次跌浪,還有別的方法呀!可以借,也可以挾!看看身邊有那位親人好友,同心合力,不就可以了嗎?

香港樓市樓價貴 上車仍有方法

首期不夠嗎?只有20、30萬?兩個加起就有50、60萬!月入不夠嗎?只有2萬?兩個加起來就有4萬!過往很多人都是聯名買樓,又或者做擔保人,不就是方法嗎?當然方法還有很多,在高手的世界,不用花錢就買到樓的方法都有,講座活動再分享。

最重要的是…要開闊目光,要培養有錢人的思維!不要隨便說「買不起」,這是窮人的思維!要多說「我怎麼才買得起」,這才是有錢人的思維!身邊那麼多人做得到,你為甚麼會做不到呢?只是這刻不知道如何做吧了,認真學習吧。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編按:作者為1% Anthony( 第一桶金)、一巴仙(1%)投資培訓學院創辦人,TVB有樓萬事足、BenSir睇樓團II等顧問,多年來協助無數年青人成功上車,無數小業主倍增資產,財務自由!除了住宅,亦活躍於大陸樓、工商廈活化重建等,團隊是市場上最活躍的新晉發展商之一。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作者簡介:1% Anthony( 第一桶金)、一巴仙(1%)投資培訓學院創辦人,TVB有樓萬事足、BenSir睇樓團II等顧問,多年來協助無數年青人成功上車,無數小業主倍增資產,財務自由!除了住宅,亦活躍於大陸樓、工商廈活化重建等,團隊是市場上最活躍的新晉發展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