譽宴集團 (01483.HK) 發公告指,將以20萬元代價向獨立第三方周家進出售旗下全資附屬譽宴集團(香港)投資有限公司全部股權,其在香港經營兩家中式酒樓。交易完成後,譽宴亦會終止經營中式酒樓及婚禮業務。

譽宴20萬元賣出中式酒樓及婚宴業務

董事會表示,目標集團的財務表現不佳,截至2019年底止兩個年度分別錄得淨虧損,綜合負債淨額達7,320萬元。考慮到香港去年下半年社會動蕩及新型冠狀病毒大流行帶來的激烈市場競爭,及中式酒樓及婚禮業務日益嚴峻的營運環境,董事會認為,出售事項是減少虧損及套現於目標集團的投資之良機,能夠專注於其他更具盈利能力的業務的發展。

集團表示,由於減少7,320萬元負債以及出售項目的20萬元的收益,交易完成後,撇除出售事項的開支,集團將錄得出售收益約7,340萬元,而所得款項將用作一般營運資金。

港府高層人事變動有定案 | 5個局長位有調動 |曾國衞接替聶德權做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

香港有4間《譽宴‧星海》及《星海薈》

譽宴成立於2011年1月1日,由張家豪創辦,現為譽宴集團主席。早年致力發展婚宴業務,曾斥巨資引入3D Mapping、Projection Mapping等高科技投影設備;並為旗下品牌設計特色的戶外證婚場地,包括旋轉雲石樓梯等。在譽宴集團旗下品牌在香港有4間《譽宴‧星海》及《星海薈》,分別位於尖沙咀、觀塘及銅鑼灣、沙田,其中位於銅鑼灣及觀塘的分店已於2019年底售予周家進。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