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DayCook(日日煮)傳同股不同權赴美上市。本地初創網上烹飪片段分享平台日日煮由曾任職匯豐私銀的朱嘉盈在2012年創辦,新世界(00017.HK)執行副主席鄭志剛的K11及阿里巴巴創業者基金均有份投資。日日煮內地平台粉絲達5,500萬人,傳最快今年第三季在美掛牌,最多籌6.2億元。

DayDayCook傳最快第三季在美上市

新冠肺炎疫情下,市民減少外出抗疫,不少人選擇在家做廚神,帶挈具「宅經濟」概念的本地煮食平台DayDayCook大熱。

據消息人士透露,DayDayCook或以同股不同權架構在美國納斯特市場掛牌,集資額或由6,000萬至8,000萬美元(約4.68億至6.24億港元),一旦成事,將成為近年香港首間上市初創企業。

據悉,DayDayCook計劃最快今年第三季在美掛牌,上市後估值目標能達到4億至4.5億美元(約31.2億至35.1億港元),並已委任花旗及尚乘國際作為上市安排行。

延伸閱讀  匯豐重上40元 最壞情況已過?新攻守部署搶先睇|匯控定渣打|恒生指數

延伸閱讀  消息:香港今日零新增確診 | 累計1,025人確診 | 衞生防護中心:避免所有非必要的外遊

日日煮曾考慮香港上市 惟門檻高

而DayDayCook曾考慮在港上市,但由於美國有較多消閒生活相關的可比較企業;加上香港同股不同權的掛牌門檻高,故最終選擇赴美上市。

資料顯示,日日煮由曾任職匯豐私銀的朱嘉盈在2012年創辦,初期親自拍片教授烹飪技巧,並於2014年開設DayDayCook網店;2015年進軍內地,2017年底業務發展至線下,現於上海、廣州及重慶等地開設日日煮美食生活體驗館,推出收費的烹飪課程。

內地粉絲5,500萬 K11、阿里入股

據日日煮內地網站顯示,其影片為內地同類型媒體中總點擊量第一,訂閱影片的粉絲人數達5,500萬,APP註冊用戶人數近千萬。本港網站則顯示,目前每月用戶數超過40萬,是香港地區最大的美食網絡訊息多媒體服務平台和美食社區。

日日煮於2016年完成3,500萬元人民幣的A輪,以及同為3,500萬元人民幣的A+輪,其中A+輪由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資金領頭。2017年完成1億元人民幣B輪,由新世界執行副主席鄭志剛的K11和阿里巴巴領投。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