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宅經濟「疫」流而上,一眾宅經濟概念股中,騰訊(00700.HK)、網龍(00777.HK)、心動公司(02400.HK)、中手游(00302.HK)、香港電訊(06823.HK)及高鑫零售(06808.HK)最受市場關注。

李慧芬兩手部署宅經濟概念股 進可攻退可守

對於宅經濟概念股,高寶證券執行董事李慧芬有兩手部署,騰訊和香港電訊可作防守,心動公司和中手游可博短炒,進可攻退可守。

她指出,騰訊由早前低位約325元附近,在不足一個月期間,飆升至今日高位406.8元,升幅逾25%,其抗跌能力可見一斑。

騰訊短期看430元 6%水位

她認為騰訊升勢未盡,投資者可於400元附近分注買入,短期目標看430元,尚有近6%水位;若能升穿430元,則有機會向歷史高位逾470元水平進發。

「疫情之下,騰訊是唯一一間既可滿足市民在家玩樂需要,又能協助市民在家工作的公司,市民宅在家裡,無論是上網玩樂(包括玩遊戲、看視頻),還是利用有關程式在家工作,均涉及騰訊的產品和業務,市民的一籃子需求均可透過騰訊得到滿足。」李慧芬說。

至於香港電訊,她認為,疫情下市民在家上網的時間增多,使用的流動數據亦會增加,香港電訊作為公用股可受惠,建議可在11元附近買入,目標看13元。

延伸閱讀  巴菲特親身代言比亞迪口罩|股神價值投資長線穩賺|龔成薦比亞迪入市位博倍升

延伸閱讀  康方生物上市入場費16,343元|疫市IPO抽追揸沽攻略|新冠肺炎

半新股心動公司、中手游升勢未盡

而心動公司和中手游均屬於遊戲概念股,她相信青少年宅在家中不會錯過打機玩遊戲的機會,兩者均是半新股,還有炒作空間。中手游股價目前呈橫行態勢,首階段料將上補3月11日裂口位約3.25元水平。

而心動公司上市僅4個月,無奈遇到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影響走勢。她認為,該股早前跌穿20元,相信已見底,若市況配合,上試24元並不困難。

張智威:高鑫零售受惠線上業務增長

信誠證券聯席董事張智威同樣看好騰訊,未來騰訊仍然是疫情受惠股份。他認為,經過是次疫情,市民會愈來愈依賴線上消費或服務,短期目標看418元。

另一隻是高鑫零售。疫情之下,高鑫零售加快了線上線下結合的新零售轉型步伐,而市民的消費模式亦向線上消費傾斜,有助高鑫零售業務發展。該股股價更在疫市中不斷創新高,反覆向上進攻,可看高一線。

溫傑:網龍上望23元 炒線上教育業務扭虧為盈

光大新鴻基財富管理策略師溫傑指出,與其說是「宅經濟」,不如說「無接觸經濟」,在一眾相關概念股中,他特別留意網龍。

他指出,網龍靠做遊戲起家,近年更發展線上教育,「食正」疫情之下對線上教育的新需求。

「雖然現時網龍的線上教育業務仍處於虧損狀態,惟管理層於3月底的業績會上預期,因應疫情需要,未來該業務將扭虧為盈。加上遊戲業務不俗,網龍現時可謂雙引擎發展,可看高一線。」溫傑說。

網龍於今年2月以先舊後新方式折讓9.5%配售,觸發股價裂口下跌,加上近月市況波動,至今仍未能修復裂口。溫傑認為,這反而造就了入市機會。

網龍今日逆市升4.5%至20.95元,他建議可在20元附近買入,上望23元,15%水位,跌10%止蝕。

編按:李慧芬、張智威和溫傑均為證監會持牌人士,申報未持有上述評論股份。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