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第二波!新加坡政府公布新冠肺炎最新的疫情數據,截止4月14日,境內新增334宗感染個案,累計數字達3,252宗。新加坡近日的確診新冠肺炎人數有顯著上升,以過百宗的速度增長。

新加坡發現,外籍勞工的宿舍是第二波疫情爆發的源頭之一,例如處於榜鵝S11的外籍勞工宿舍。當局現正急於進行補救措施,安排未受感染的勞工隔離。

新冠肺炎趨嚴重

新加坡政府強制市民戴口罩 違者重罰

有見疫情急轉直下,新加坡國家發展部長黃循財於4月14日傍晚宣佈收緊防疫指引。當中,強制所有人外出必須戴口罩,即時生效,兩歲以下幼童及進行戶外劇烈運動者除外。

黃循財表示政府已經向所有國民分發可重複使用的口罩。同時,他指出當局會加強執法。外出沒戴口罩者將罰款300坡元(約1,640港元),重犯者最高可被罰款1,000坡元(約5,475港元),若外籍人士干犯可被吊銷工作證或永久居民身份。

而日前新加坡亦實施「社交疏離」防疫措施,所有民眾在公共場所,都要保持最少1米的社交距離,違例者最高可罰款1萬坡元(約5.4萬港元)及入獄6個月。

新加坡政府官員亦以減薪與民眾共渡時艱,繼2月底宣布總統及內閣官員減薪1個月後,最近更宣布「加碼」減薪 ,其中總統、部長、國會議長、副議長等將減薪3個月,其他政府官員則會按照職級,減薪半個月至3個月不等。